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深圳香雪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8轮不败亚冠非奢望 独具慧眼他就是绿城希丁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在足球圈里有一句流传颇广的话“换帅如换刀”,而这句话用在今年的浙江身上,可谓再合适不过,自周穗安上任以来,除了第一场比赛输给了河南以外,浙江已经取得了5胜3平的佳绩,不知不觉间,升到了第7位,而这距离球迷心目中的第四位又进了一步。而这场比赛过后,很多球迷已经将他和俄罗斯的主帅希丁克相媲美,称他是绿城的希丁克。

  尽管从此前的排名上,浙江位列第8位积分是16,整整比深圳多出了一倍,但双方在赛前的纷争却让这场看似简单的比赛变得非常复杂。首先,赛前深圳喊出了必胜的口号,甚至是用倾家荡产的架势,拿出35万人民币来激励自己的将士击败浙江。另外,浙江的整个教练组和深足有着很深的关系,周穗安曾经执教过这支球队,而助理教练彭伟国曾经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赛前也是有传闻表示,鉴于双方的关系,浙江很有可能放深足一马,但最终1-0的比分,却表明,有时候钱和人情并不能和成绩划等号。

  本场比赛中,浙江的开局并不好,深圳队的高健在刚刚开场2分钟就错失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但占据主导的深圳队反而被浙江的反击偷袭得手,卡里姆的直塞被奥托候个正着,进入禁区后冷静推射破门。

  失球后的深足越发显得急躁,而浙江再度陷入被动,不过这样的场面,周穗安已经不是一次遇到了。此前打北京、山东、长春都曾遇到过这样的场面,但浙江的球员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历练之后,已经能够从容面对这样的场面,对手也只是得势不得分,尤其是后防线和中场防守时形成两层保护,让深圳的前场球员经常面对两名球员的包夹,很难从容射门。

  而在下半场浙江突然改变节奏主动发起进攻,这则让深圳队有些措手不及,而周穗安的这一变招,彻底让深圳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若不是浙江队的前锋射术还有待提高,深圳失球数绝不会只停留在一个上面!

  当然周穗安对球队的改造不仅仅是防守上面的,二进宫的他更能从容的面对球员和队内的一些矛盾,同时正式他上任之后,彻底激活了蔡楚川,让他的能量得到释放,进而帮助球队开始重新上路,从这一点来说,他也可谓是独具慧眼。

  本场获胜之后,浙江队的名次上升到了第7位,但距离第四名的北京国安仅差1分,赛前,浙江的球迷希望球队能获得一个好名次,争取参加明年的亚冠,而浙江的队员们也是非常憧憬这一点,也是公开表示,如果能够获得参加亚冠的资格,这对浙江来说无疑是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而本轮获胜之后,他们距离这个赛季前不可完成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不过低调的周穗安则表示,球队的目标还是保十,而对于球迷称他是绿城希丁克的说法则是显得有些淡然,认为自己和希丁克根本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但一位浙江的记者则说:“在浙江绿城,他就是我们的希丁克”。(搜狐体育 瓦萨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