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王扎吉"助西安浐灞胜谢菲联 李铁休息室探李毅

  半程封王!尽管鲁沪在本轮赢球,尽管成都在主场保持不败,但一场关键的1∶0后,浐灞队以势不可挡的连胜姿态,让胜利的狼旗在成都飘扬,以坚毅的王者姿态稳获中超半程冠军。

  自信的气质-“现在可以喊冠军”

  客场拿下成都谢联,一举拿下半程冠军,浐灞队如此表现让俱乐部相当满意。

“现在可以喊冠军了!”赛后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激动地说。据他透露,俱乐部会对半程封王的浐灞队给予特别奖励。

  “球队成绩这么出色,确实出乎俱乐部董事会的意料。”杨笑瑜说。上赛季浐灞队身陷保级圈,让初次涉足足球圈的投资方有点失望,不过在分析了具体原因后,董事会认为浐灞队今年的成绩肯定会上扬,但谁也没料到浐灞居然成为了联赛的头狼。

  作为董事会的代表,几乎每个客场杨笑瑜都要亲临一线,他肯定了球队的表现:“球队目前的成绩这么好与成指导的努力工作密不可分,李彦、王鹏等老队员也发挥了带头作用,陕西各界更是给予鼎力支持。今天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于下半赛季的征程,董事会与教练组的观点相同,“肯定会十分艰苦,对手都会充分研究我们的打法和球员特点,比赛会比上半赛季更困难,但我们要继续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杨笑瑜说。

  周密的准备-胜利早在意料之中

  “我说的没错吧,比分是1∶0。”赛后,浐灞队助理教练朱炯笑呵呵地说。虽然成都客场如同蜀道,但浐灞教练组通过反复讨论研究,早已吃透了成都谢联队的打法,胜利早在意料之内。

  本赛季成都队在主场骁勇善战,大连和申花都在成体栽了跟头,但浐灞拒绝在此地阴沟翻船。为了拿下对手,成耀东遣上了全由老队员组成的阵容,老将沈晗替下赛前拉肚子的赵作峻,浐灞助攻王郑伟也首发亮相。如同教练组所预料,成都队刚开场就发动猛攻,对手下脚十分凶狠,王鹏和李毅等重点队员均被对手铲伤,李毅更是在上半时未到便因伤下场。

  虽然对手攻势猛烈,但浐灞教练组丝毫没有慌张,“他们队员相对年轻,但经验欠缺,只要稳定了场面,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浐灞助教宫磊说。第57分钟,浐灞队果然利用任意球由王鹏攻入一球。失球后,成都队疯狂反扑,黎兵立即换上老将邹侑根加强攻势,成耀东随即遣上赵作峻来应对,通过艰苦的拉锯战将三分收入囊中。

  赛后面对黎兵、符宾等老朋友,成耀东十分谦虚,连称运气好。回到休息室内,他才不经意地露出笑容,正如朱炯所言胜利其实早在意料之内。

  顽强的心脏-王鹏成了“王扎吉”

  又是绝杀,又是王鹏。说他是福将毫不过分,至今王鹏攻入5球,每粒都是绝杀。“你简直是"王扎吉"(意大利著名前锋因扎吉以抢点意识著称)啊。”赛后守门员吴彦晟向他道贺,王鹏腼腆地笑了。

  昨日浐灞进球的一刹那,其实现场很多都没看清楚,浐灞队队员分成两拨庆祝,维森特跑向了教练组,王鹏则跛着腿跑向了陕西球迷看台。“是王鹏!”一位浐灞教练给出标准答案。进球发生在第57分钟,浐灞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云开出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球,混战中王鹏一脚铲射,锁定了比分。“为了进这个球,我差点把腿踢骨折了。”王鹏说出了之后跛腿的原因。当时王鹏为了抢点,飞身射门,结果腿碰在了门柱上,差点因此受伤。

  迄今王鹏已攻入5粒绝杀,而这5个进球可以说为浐灞队赢得15分。而本赛季的王鹏不但尽显其出众的意识,他在僵局中左右胜任的能力更是堪称浐灞队最顽强的心脏,他也是将球队顽强作风体现得最淋漓尽致的人。

  坚实的后盾-300狼迷闯成都

  昨晚在成都市体育中心,300名狼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在浐灞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的带领下,为浐灞加油,为成都喝彩,让狼吼响彻异乡的上空。

  浐灞会员俱乐部原本估计此次远征会有250人,不过随着比赛的临近,许多陕西球迷通过不同的方式与他们会合,最终人数达300之多。据老柯介绍,昨日上午远征团成员赴都江堰灾区慰问了当地群众,并且参加了大约两个小时的义务劳动。

  昨日中午,在成都谢联俱乐部西安籍董事长许宏涛的组织下,陕西球迷远征团与成都球迷组织举行了座谈会,老柯代表陕西球迷向成都球迷组织送上了慰问锦旗,令对方十分感动。晚上的比赛,陕西球迷被安排在一个专门的区域,尽管相比于万余名主场观众,陕西球迷的人数不是很多,但他们指挥统一、整齐呐喊,声势震人。在球场上,陕西球迷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当成都谢联队通过看台下,狼迷们集体高喊:“成都雄起!”谢联队非常惊讶,随即集体鼓掌向陕西球迷致谢。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成都记者杨怡 采写

  大帝受伤-休息室有神秘访客

  陕蓉大战激战正酣,突然有一位神秘访客闯入浐灞队休息室,“是不是来偷东西的?”正在球门后观战的浐灞管理员姚琨赶紧跑回去,“李毅呢?他伤得怎么样了?”原来是李铁,他专门抽空看望李毅的。

  此战,浐灞队的重点球员都受到了成都队的严加看管,对方年轻球员初出茅庐,下脚很狠,将浐灞球员铲得人仰马翻。李毅是最倒霉的一个,上半时他表现十分卖力,故而更受到对方的重点“照顾”。第31分钟,李毅被对方一名球员用鞋底铲到了小腿,他痛苦倒地。眼看着李毅没法继续比赛了,成耀东不得不用小将朱家伟将其换下。

  按照浐灞队医的判断,李毅可能没有大碍,随后他就坐在场边的跑道上观战。中场结束时,张彭将李毅背到了休息室。不过教练组为了慎重起见,还是决定让李毅去医院拍张片子。李铁就是在李毅去医院后来浐灞休息室探访的,当时休息室空无一人,差点被误会。

  赛后传来好消息,李毅伤病无大碍。“我受点伤没什么,只要球队赢球我内心还是特别高兴。”李毅说。

  狼帅低调-艰苦的日子在后面

  客场拿下成都,浐灞队上下十分兴奋,成耀东激动过后保持了惯有的低调,他认为半程冠军对浐灞来说已是过去,下半赛季还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其实我们不应该只盯着半程冠军,浐灞队要长期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

  此战的获胜让浐灞队以30分获得半程冠军,少赛一轮的鲁能队以28分紧随其后。赛后成耀东在休息室内大声对球员说:“感谢大家的努力,赢球已成过去,下半赛季的比赛会更加艰苦,希望大家不要放松。”

  对于成耀东的观点,队长李彦非常赞同,他说:“我们千万不能盲目乐观,现在鲁能和申花的势头都很猛,下半年对方的国奥球员归队,实力还会更强,我们要保持领先的地位,肯定会十分困难。”在李彦看来,浐灞队能取得半程冠军,是努力拼搏的结果,最关键的法宝是“团结”,李彦特别提到了老队员发挥的榜样力量,让浐灞队站在了如今的位置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 杨笑瑜 | 李毅 | 赵作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