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中国女排缺乏稳定性 郎平忧心美国状态起伏不定

  新华社日本横滨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王镜宇)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2∶3负于郎平执教的美国队,未能完美收官。对于失利原因,主教练陈忠和指出,比赛过程起伏大,攻传配合问题多,中国队缺乏稳定性。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前两局始终找不到状态,被美国队连下两城,但从第三局开始,中国队通过改变攻防组合,重新掌握了主动。决胜局里,中国队更是大起大落,既可以连失5分导致局面形势紧张,也可以连得5分迎头赶上,整体表现就像波浪一样起伏不定。陈忠和说:“球队的发挥跳跃性很大,把握机会能力也不强,因而错失了不少良机,大面积换人就证明了这一点。”

  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中国队进攻体系的不稳定性暴露无遗,特别是关键的二传位置,无论是冯坤还是魏秋月都难在较长时间内平稳地控制比赛节奏,陈忠和只能让两人轮番上场以扭转被动局面。陈忠和说:“冯坤的组织不流畅,不到位传球过多,但她毕竟在2007年都没有正常训练和比赛,需要一个恢复过程。”

  能够战胜奥运会同组对手中国队,美国队的队员显得很兴奋。二传手博格说:“我们赢球的欲望很强烈,因为这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一同出席发布会的主教练郎平透露,赛前她曾向美国队员提出三点要求:进入状态快、尽量减少失误、争取赢得一局。“没想到队员们从一开始就打得很好,我感到非常高兴。”郎平说。

  展望北京奥运会,郎平认为,美国队还需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特点,并在技术上有所提高。她说:“奥运会比较特殊,强队如云,而美国队的状态时好时坏,因此集中精力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