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输掉和平大战 陈忠和满面愁容郎平一脸尴尬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面对情绪低落的陈忠和,郎平非常尴尬。

  输掉了“和平大战”,作为主教练的陈忠和十分郁闷,尽管赛后与郎平礼节性握手时还能勉强挤出一丝笑容,但是此后一直黯然神伤。通过摄影记者的特写镜头可以看出,陈忠和坐在新闻发布厅低头不语时眼中竟然饱含着泪水,而他身边的美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并没有为自己球队获胜感到高兴,由于中国女排因非正常因素输掉了比赛,被悲伤气氛感染的郎平坐在陈忠和身旁,脸上写满尴尬。


  除了战胜日本队时笑容可掬之外,陈忠和在整个总决赛期间都没有好脸色。昨天的和平大战中,他在决胜局被迫暂停期间一度向裁判据理力争,但仍然无法改变中国女排情绪受到严重影响的事实。赛后坐在新闻发布会里,陈忠和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眼前的矿泉水瓶上,不看队员,也不看郎平。“从比赛来看,我们的队伍起伏很大,尤其在攻传的把握上,另一方面是我们在机会球的把握上非常差,大面积的换人证明我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非常大。”老陈抑郁的神色让郎平在进行赛后述评时也“自觉地”保持着低沉的语调,“双方的比分非常接近,赛果随时可以改变,美国女排发挥得不错,希望我们的队员以后拥有更高的水平并尽量减少失误。”

  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已不到一个月,尽管成绩惨淡,但陈忠和仍对中国队在北京取得好成绩充满信心。“我们的目标不变,仍然是争取打进前三名,然后是升国旗奏国歌。”他表示,其实出发到横滨之前就预想到全队会经受一次较大的磨炼,“虽然是输了,但是我很清楚怎么输的。每场球就一两个机会球,抓到就赢,抓不到就失利,最主要还是靠自己。”他深信全队在总决赛的惨痛经历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换来丰美的果实,连续输球也不会打击士气,“不管是老将还是年轻队员,大家都在心理上或者技术上得到很大的锻炼。还有20多天,我应该可以把这个转化为动力,回去调整好,不能输球了就连士气都没有,要把苦难转化为动力。”他再次强调如果没有这次总决赛经历,冯坤和张娜都很难打奥运会。“所以现在有困难是正常的。”陈忠和最后透露,北京奥运会最终的12人与本次总决赛阵容不会有太多出入。特约记者易文佳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