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调整状态成奥运前大任务 孙海平科学训练翔飞人

    搜狐体育讯 11日下午,久未露面的刘翔和队友史冬鹏、纪伟以及谢文骏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上进行了12栏的跨栏练习。据教练孙海平介绍,这是刘翔自上月10号从美国两站比赛归来后的首次12栏训练。

而在此前的一周,他们已经开始了上栏的系统训练。

  虽然110米栏在正式比赛中只设10个栏,但为了增加训练强度,教练一般都会在平时的训练中多设2个或更多的栏。07年的冬训中,孙海平就曾为刘翔设置过13栏的特别训练。

  在2个小时的训练中,刘翔看上去似乎并不轻松。三组12栏的跑栏练习中,他始终保持着严肃的表情。谈及最近的成绩,孙海平坦言,以刘翔目前的状态大概只能保持在13秒18左右。

  刘翔的状态不佳的原因除了上个月古巴年强小将罗伯斯以一秒之差打破他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外,右腿肌肉伤痛也成了困扰着他的心病,这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他跑栏的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罗伯斯又在今天以13秒08的成绩夺得2008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三站罗马站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冠军。这位古巴人无疑成为刘翔卫冕之路上的头号劲敌。

  内伤加外压,刘翔的奥运之旅让很多人为之捏一把汗。孙海平则表示,希望通过对刘翔进行科学的渐进式训练,争取让他让在一个月后重新调整到最佳状态以迎接挑战。(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