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奥运排球项目夺金解析 女排希望最大沙排有实力

  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反败为胜,与俄罗斯的5局较量荡气回肠,令国人为之振奋。

作为集体项目,女排的这枚金牌令人记忆犹新。转眼间4年过去,奥运会就在眼前,但在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中国女排却交出了1胜4负的糟糕成绩单。女排怎么了?作为目前惟一一支拿到过三大球奥运冠军的团体项目,中国女排更加牵动人心。

  女排·对手

  群雄逐鹿6强争霸

  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形成真正的统治,如今世界女排的发展格局到了群雄纷争的时代,俄罗斯、意大利、巴西、古巴、美国以及中国6支球队均有实力问鼎,即使波兰、塞尔维亚亦不可小觑。

  俄罗斯队网上优势明显,她们拥有世界排坛仅有的两位身高超过两米的球员——加莫娃和梅尔特洛娃,身高均达到了2.02米,同时其他队员的身高也在1.90米以上,这样的平均身高在国际排坛首屈一指。在意大利名帅卡帕拉拉的率领下,目前这支俄罗斯队在防守上和小球的处理上有所加强,既有强攻且不乏细腻,是俄罗斯队最大的特点。与俄罗斯相比,有着世界上最好联赛的意大利队则强调整体,战术变化多样,攻防速度很快,防反能力出色,不过意大利也有自己的“致命伤”,缺乏实力出众的主攻手。巴西队的队员有着令人羡慕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她们是世界上身体与战术结合最好的球队,不过巴西队的遭遇有点像足球中的荷兰队,每次大赛都是夺冠大热门,但从未在世锦赛、奥运会以及世界杯大赛中折桂。古巴女排是世界排坛的一个传奇,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完成惊人的9连冠。以名帅欧亨尼奥及老路易斯、贝尔、托雷斯等为代表的一代天骄被载入史册。有着“黑色橡胶”之称的古巴队身体素质惊人,也是她们取胜的根本。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心态最好,她们不是真正的职业队或者专业队,从全国海选组建国家队,奥运会比赛她们更多是享受排球运动的快乐,而这样的心态往往能有超水平发挥。

  从综合实力来看,6支球队特点鲜明,都有可能问鼎最后的冠军,摆在中国女排面前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