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女子全能奥运前景展望 中国两小丫志在创造历史

    搜狐体育讯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将有能力向六个单项的金牌发起冲击,在女子体操的六枚单项金牌中,女子个人全能是唯一没有被中国队攻克的堡垒,相信夺取一块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也是几代体操人的梦想,尤其是2006年丹麦世锦赛首夺女子团体冠军以后,对女子全能的这个金牌充满了渴望。

  女子全能总体格局分析

  目前女子体操全能的局面是群雄混战,世锦赛新科冠军约翰肖恩虽然在名气和实力上略占优势,但是体操毕竟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最后一项没有比完,谁也不能说拿到了金牌。我国的两位小将江钰源和杨伊琳的四项总A分非常高,可以排在世界前五位,动作的完成质量以及稳定性也不错,因此夺得奖牌是很现实的要求,但同时也保留着冲金的希望。

  虽然罗马尼亚近年来的成绩下滑的比较厉害,但是她们仍然涌现出了比较优秀的全能选手,而非体操强国的巴西和意大利也有个别优秀的选手涌现,在加上中美两国的全能选手,本届奥运会的全能金牌的争夺将非异常激烈。

  中国选手实力分析

  小将江钰源和杨伊琳在是目前中国队全能实力最强的两名运动员,这两名小将无论是和当今年国内外的高手相比,还是和中国队曾经名噪一时的全能选手相比,都有其过人之处。眼下,这两名小队员状态良好,如无意外将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全能比赛,相信她们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江钰源是中国队不可多得的全能型人才,不仅腿部力量出众,而且具有很强的领悟力,在尤尔琴科类跳马类动作的突破上可谓是势如破竹,如今已经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尤尔琴科900这个跳马动作,A分为6.5,这也将她的竞争力提高了一个水平。自由操也是江钰源的强项,新曲目《掀起了你的盖头来》非常适合江钰源的特点,令人赏心悦目,而江钰源也有两个弱点,一个是她不太擅长的平衡木,木上的晃动较多,动作经常连接不上,导致得分不高,另一个是她比较擅长的高低杠,虽然有较高的A分,但是由于转体动作的原因没有较高的得分,如果这两个问题能在奥运会之前解决的比较好,江钰源与肖恩对决的悬念将会越来越大,由于伤病江钰源没有参加07年的世锦赛的全能比赛,也失去了与肖恩对决的机会,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江钰源和肖恩的对决将是大家期待以久的颠峰对决。

  杨伊琳的特点是高低杠比较出众,基本功相当的扎实,动作的规格质量很高。2007年才进国家队半年的杨伊琳,就代表中国队参赛并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高低杠铜牌,在经过了一个冬训之后,杨伊琳的全部四项都有不同层次的提高,其中最大的就是高低杠,以转体见长的杨伊琳拥有一套A分为7.7的动作,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A分,而且丝毫没有因为增加难度而降低完成质量,一直保持着高规格的成套,在跳马上也升级成了尤而琴科720,增加了0.3的A分,在自由操上也换了更适合杨伊琳的音乐和舞蹈,加入了很多新的空翻连接,目前的A分有6.2,平衡木上的升级相对较少,和江钰源一样,平衡木也不是杨伊琳的强项,虽然A分增加幅度不多,但是总的A分已经相当的可观,达到了26.2,相信只要杨伊琳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的发挥,将会是全能奖牌的希望之星。

  各国主要对手实力分析

  肖恩无疑是中国选手最强大的对手,也是目前这个项目上的夺冠热门,她的特点是腿部力量比较强,爆发力好,缺点是高低杠一直没有能够进入领先者的行列,因此肖恩的夺冠也有一些隐忧。但是经过了冬训之后,约翰肖恩的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跳马上,能够完成尤而琴科900度这个动作,A分为6.5,但是完成质量并不是很高,转体度数不足,有可能会被降组;自由操上,肖恩在不久前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完成了A分6.6的自由操成套,但是也出现了快速1080转体度数不足的情况,严格说来也要被降组;平衡木的稳定性也得到了强化,在07年很容易失败的后直空翻和后团360度,落木非常稳健,因此如果约翰肖恩的动作没有被降组的话,四项总A分保持在26.5分左右,在加上在08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发挥一直很稳定,基本没有出现大的失误,状态良好,相信如果肖恩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能稳定高水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相信她还是全能金牌的第一大热门。

  柳金的主要特点是动作比较规范优美,高低杠上的转体比较出色,她的能力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她也根据自己的特点在四个项目上的编排,也让她成为了全能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她的最强项是高低杠,和我国选手何可欣,杨伊琳一样在目前拥有世界最高的A分7.7,这一个优势让她可以弥补跳马比较弱的遗憾,在全能项目上和别的选手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柳金的平衡木08年以来一直比的非常稳定,再加上她两次世锦赛平衡木冠军的头衔,尽管她的A分只有6.6,但是经常获得16+的高分,再加上6.2A分自由操,她的确有能力成为全能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罗马尼亚名将尼斯托可以说是大器晚成,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一战成名,她的特点是四项非常平均,没有明显的弱项,缺点是动作规格不够高,没有突出的强项。尼斯托的跳马的A分是5.8,高低杠的A分相对去年有所提高,增加到了7.3,而且动作质量比07年世锦赛有所提高,平衡木的A分也达到了7.0,自由操的A分在6.2左右,四项的A分总和在26.3左右,也是一个相当可观的分数。但是现年19岁的尼斯托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到了奥运会能不能发挥出最好水平,也将会决定她的名次。

  巴博萨是2007年世锦赛上涌现出来的黑马,若不是在最后一项自由操出现失误,将很有可能获得2007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巴博萨的腿部力量比较强,在自由操,跳马上都有比较强的实力,平衡木上有6.7的A分,高低杠的A分有6.5左右。在08年之前,能掌握尤而琴科900度这个动作全能运动员只有巴博萨和洪淑贞,因此巴博萨可以凭借跳马建立的优势去弥补高低杠的劣势,但是目前来看,能做尤而琴科900的全能运动员多了约翰肖恩和江钰源,因此如果巴博萨在其他项目上没有提高,还想保持去年的优势显然是不现实的了,但是就巴博萨的实力来说,她也能成为全能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06年一举多得世锦赛的全能冠军之后,07年在饱受脚伤的困扰情况下夺得一枚铜牌,应该说费拉里的实力也名列前茅,但是经历了06年的辉煌之后,费拉里似乎在走下坡路,从欧锦赛反映出来的情况看,在06年和07年能做的高难动作,如今完成起来也比较困难了,比如自由操中的团身720旋,平衡木的动作规格也下降,无论是跳步还是空翻都出现了问题,高低杠改了套路,但是完成的也不太好,如果费拉里保持欧锦赛的水准,那她可能就退出了高手的行列,但是如果她在近几个月调整好了状态,相信也会对奖牌的归属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20多天的时候,各国选手都在做最后的冲刺。奥运会不同于世锦赛和世界杯,竞争会更加激烈,对运动员各方面要求更高,相信届时谁能够顶住压力,完美发挥,谁就最有可能染指女子全能金牌。(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钰源 | 肖恩 | 杨伊琳 | 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