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日足协公布国奥正式名单 不念苦劳看重十条数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杆子

  日本足协昨天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18人正式名单,除了无一名超龄球员入围之外,追随主教练反町康治南征北战出场次数最多的前卫球员青山直晃以及参加全部6场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柏木阳介纷纷落选,另外被日本媒体所看好的阿根廷改国籍球员埃斯科代罗也未能如愿搭上末班车,日本国奥队将以哀兵姿态企图时隔40载再夺奥运会奖牌。

  日本国奥队主帅反町康治在公布名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早已选定了超龄球员的候选人,但由于或遇到俱乐部难言之隐不愿支援球员,或因球员自身的伤病无奈退出,出于宁缺毋滥的选人原则,最终只能抱撼放弃。而作为国奥队出场达到22场的青山直晃和柏木阳介都是队中元老级的球员,但由于我们在选拔球员坚持十条基准,并且严格按照这一标准择优选择,对于他们的最终落选我感到很遗憾。”

  他同时表示,作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奥队来讲,超龄球员的介入更多是发挥个体的经验和技术,而从建队之初我们更强调集体的力量和团结,因此,缺少了超龄球员,其一让年轻球员意识到只有靠自己的齐心协力,其次对于每一位球员来讲都是一次难得的大赛经历,相信他们会格外珍惜参加奥运会的机遇。

  反町主帅自2006年组队之初就出台了包括平时生活状态、心理状态、特长、灵活性、抗疾病能力、团结意识、战术理解、体能状态、配合、比赛感觉、伸缩性等十项考量标准,并且严格按着这一标准选拔球员,但由于在近年来的一系列包括土伦杯比赛中一批如吉田、森重等新人脱颖而出,表现格外抢眼,他们在国奥队的作用和状态有目共睹,教练组也是在经过长达4个多小时的反复慎重考虑之后才确定了最终参赛18人正式名单。

  预计日本国奥队将从本月22日开始正式集中,在24日将与澳大利亚队、29日与阿根廷国奥队分别举行2场热身赛,全力检验球队的备战情况和技战术运用状态,反町一再强调,日本国奥队本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小组顺利出线,为时隔40年重新夺牌开个好头。

  附日本国奥队18人名单:

  门将:山本海人(清水)、西川周作(大分)

  后卫:水本裕贵(京都)、长友佑都(東京FC)、森重真人(大分)、安田理大(大阪飞脚)、内田笃人(鹿岛)、吉田麻也(名古屋)

  前卫:本田拓也(清水)、谷口博之(川崎)、梶山阳平(東京FC)、细貝萌(浦和)、本田圭佑(荷兰VVV)、香川真司(大阪飞脚)

  前锋:丰田阳平(山形)、李忠成(柏)、冈崎慎司(清水)、森本贵幸(意甲卡塔尼亚)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阳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