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申花球员撑起国奥半边天 李玮峰:不想再留遗憾

  一个门将、一个中后卫、一个右前卫、一个更习惯在左路游弋的前锋,邱盛炯、李玮峰、沈龙元和郜林,就这样构筑了国奥队主力阵容中的“申花组合”。尽管距离国奥主教练杜伊公布最终的22人名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从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申花球员无疑会成为杜伊在进攻与防守方面非常倚重的核心力量。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延吉报道

  ■ 邱盛炯

  “不该进的球,他绝对不会漏掉”

  中马之战,当邱盛炯稳稳地站在中国国奥队大门前面的时候,关于国奥队主力门将之争的话题,也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

  虽然之前杜伊一再表示,准备将一个超龄球员的名额,用在门将的位置上面,但是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随着国奥队面临的成绩压力越来越大,杜伊不得不考虑加强进攻,因为单纯靠防守,他很难完成自己“奥运会夺得奖牌”的目标,在中后卫李玮峰肯定要占据一个超龄球员名额的情况下,如果再招入一位门将,在进攻当中,杜伊便只有郑智一张牌可以打了,而对于攻击力一向不算强的中国国奥队来讲,单靠一个状态并没有把握的郑智,显然过于冒险了一点,于是最终他把韩鹏留了下来。

  宋振瑜的出局,给了大牛表现的机会,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邱盛炯虽然玩了一次禁区内盘过对方前锋的心跳,但更多的时候,他的表现还是非常稳定的,基本上没给对手什么机会。“邱盛炯属于那种稳定性特别好的队员,可能他不像一些门将那么‘疯’,经常会有一些神来之笔的表演,但是只要他站在球门前边,不该进的球,他绝对不会漏掉,对于门将来讲,这一点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在分析国奥队三名适龄门将时,国奥队内一位人士如此评价邱盛炯,而正是这样的稳定,让大牛在与其他两名门将张鹭和刘震理的PK中,暂时占据了上风。

  不过,眼下最让邱盛炯困扰的,还是他的体重。虽然并不影响扑救,但是略显臃肿的身材,还是不由得让人担心,他是否能成为真正的“飞翔的大牛”。其实早在申花队的时候,邱盛炯便被人问过关于体重问题,而对于从小就显得比别人壮实的他来讲,这个问题,确实不怎么好回答,也许只有当他用精彩的扑救,帮助国奥队不断取得胜利之后,人们才不会再去在意这名国奥主力门将的体形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盛炯 | 李玮峰 |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