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中超主帅频下课惟1人坚挺 成耀东是第1超值教头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在连续第六年执教陕西宝荣(上海国际)的成耀东看见了丰收的希望。在刚结束的将近半个中超赛季里,陕西队以仅输一场的优异成绩暂时领跑中超诸雄。在中超主教练频频下课、国字号教练“短命”的背景下,成耀东及其麾下陕西队的成功,绝非偶然。

  偏居西域的陕西队悄无声息地摸到了积分榜首位,13战9胜3平1负的成功值得研究。在已经过去的13场比赛中,陕西队仅仅输掉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一场比赛,而在所有主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对手包括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北京国安这样的劲旅。细细琢磨,陕西队的胜利极有特点,13场比赛中只赢一球的比赛场次已达到了8场,其中1比0的场次为4场。这样的攻击力在中超俱乐部中并不突出,但却十分稳定,也正是这种稳定高产的进球能力,奠定了陕西队的积分基础。

  在陕西队的攻击线上,老中青三代的结合很有效率。李毅、王鹏加上维森特这三名老将集体爆发,这条几乎可以算是中超年龄最大的前锋线,却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位元老级的前锋在被老东家轻慢之后,反而在成耀东的调教下焕发出了职业第二春。另一位从天津转会而来的小将姜晨也不时从板凳上补充到生力军之中。同前锋线的高效相对应,陕西宝荣的后防线也保持了稳固的防守能力。

  纵观13场比赛,陕西队攻防的高效率令人称道,如果说一两场的优势还能被当作运气的话,那么持续的增长就不得不让人对这支非典型强队刮目相看了。陕西队的阶段性胜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强大的主场支持。虽然前几轮比赛主场移居宝鸡,但并未妨碍当地球迷的火热支持。回迁西安之后,陕西主场每轮都占据上座榜首。在三四万人齐吼秦腔的壮观场面中,宝荣将士的战斗力也被无形中激发出来。

  陕西队的崛起和成耀东密不可分。成耀东除执教陕西宝荣外还兼任总经理一职,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发展打下了稳固的基础。特别是对这样一支从东部沿海迁居西部内陆的移民球队而言,稳定成了球队可持续发展的奠基石。在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中超江湖中,所谓主教练不过如汪洋中的一条船,朝不保夕的动荡让球队很难保持一种持续的战斗力,而陕西队以不寻常的坚韧真正做到了类似巴菲特的长期价值投资。同样,山东鲁能也是近五个赛季以来持续使用图拔担任主教练,这样两支球队位居中超前列,实在是一种必然。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