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恢复训练感觉良好 铁定赴杭出战斯杯

  北京时间7月17日,斯坦科维奇杯将在杭州拉开帷幕。距离斯杯开战还有三天的时间,记者从篮管中心获悉,姚明将铁定出现在杭州。“在杭州举行的斯杯,姚明肯定会去。”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话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而关于姚明上场的问题,胡加时的回答也是非常乐观,“上场比赛的机会非常大。”那么,哪一场比赛会成为姚明伤停近五个月来的第一次亮相呢?从目前看来在对阵奥运会小组赛对手安哥拉的比赛中上场对于姚明来说无疑是最为合适的契机。
但胡加时并没有确认此事,他说:“我们只能说会根据场上的情况来灵活判断,赛前无法透露。”

  目前姚明的身体情况在继续好转,无论是他自己,还是训练师法尔松都说:我们能感觉到,在进步,一直都有进步。

  姚明在今年2月27日应力性骨折,整个赛季报销。3月,姚明进行了手术。并在四月回国进行了短暂的中医治疗。随后,姚明返回美国继续接受康复治疗。全力疗伤争取能在奥运会前全面恢复。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姚明也逐渐开始了对抗训练。6月25日,姚明返回北京。一天之后,姚明正式回归国家队。现阶段姚明的训练内容与之前在休斯敦相比,并没有太大的调整,仍然是全身的力量练习。

  法尔松介绍:“我们依旧按计划训练,帮他做受伤部位的力量恢复,训练他的肩,你们应该都知道,姚的右肩一直有伤,我们希望能通过训练减少伤痛,加速恢复,如果能避免手术最好。当然,根据他的情况,有一些侧重,例如脚踝的灵活性,增强耐力。”

  为了尽快适应奥运会的比赛,姚明还特意买了两个比赛用球自己练习。他自己说:“开始不太适应,怎么都投不进,毕竟四个多月没打球了,不过现在找到些感觉了。”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姚明已经开始全负荷地对抗训练了。在刚刚开始跟国家队合练时,姚明的状态很差,尤纳斯也把姚明分在替补一组,带着王磊、丁锦辉他们跟阿联、大郅打。当时姚明防阿联,只要阿联一步晃过,姚明就再也抓不着了,姚明说:“当时的速度,尤其是横向移动速度真差。”而且当时的体能也不好,打上一局,他就喘得上气不接下气,肺里跟着了火一样。但是现在完全有了改观。但法尔松说:“比赛状态只能通过比赛来调整,一开始,他会觉得非常累,肌肉酸疼,可经过比赛的刺激后,他的身体状况会反弹,然后上升,这是一个波峰连着波谷的递进式发展。我们对他的恢复进展很满意。”但是,在杭州的斯杯和南京的钻石杯是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前的最后热身了,姚明要想恢复状态,这两次比赛无疑是最好的机会。

  不过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早就想把斯杯首场当作姚明回归后的首演,但是7月17日晚上七点半,中国男篮斯杯的首个对手是塞尔维亚,倘若塞此次来华的是正牌军,那么将对中国队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尤纳斯所期望的“给姚明两三分钟上场时间”或许不会在首战实现。19日,中国队次战安哥拉,安哥拉在奥运会中与中国分在同组,也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对手,姚明倘若能在这场比赛中复出首战,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晓 宁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