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领衔中国体操女队 庞盼盼因伤恐无缘奥运会

    尽管中国体操队的正式名单还未向媒体公布,但体操队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了六男六女的正选队员以及各一名的替补队员名单。我省名将庞盼盼受伤病影响,已基本与北京奥运无缘。

  据有关人士透露,中国体操女队的名单为1老带5新。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是最早被确定的参赛人选,由于在跳马和自由体操项目上的超凡实力,她的地位不可动摇。除她之外,其他五位人选将全部由新人担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和邓琳琳、肖莎等年轻小将,很可能成为入选奥运阵容的幸运儿。

  2006年10月,中国女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压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夺取女团冠军,创造中国体操的历史。主教练陆善真曾点名表扬庞盼盼:“庞盼盼临时上高低杠并发挥出色,是胜美国夺冠的奇兵。”不过,由于脚伤的困扰,庞盼盼陷入了长期的低迷,她因此缺席了2007年的体操世锦赛。目前,庞盼盼只能作为中国体操队的替补队员,如果没有奇迹出现,小盼盼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伤病拖累“全能战士”

  如果盼盼的脚没有伤……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陆善真多么希望这个如果是真的。没有盼盼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只有程菲一人是中国队世锦赛女团冠军队成员,只有程菲一人有夺冠的经验,这是陆善真不愿意看到的,他原本期望庞盼盼成为程菲的左膀右臂。

  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高的庞盼盼一直被誉为中国体操的“东方美人”。她的动作流畅、舒展,非常漂亮,庞盼盼在平衡木、自由操、高低杠、跳马项目上都有相当实力,是一位全能战士,也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队成员中除程菲外唯一一位仍然保持在高水平的体操选手。

  在2006年世锦赛之后,庞盼盼一直备受伤病困扰。今年4月份体操队内部的测试赛上,一直在低谷中徘徊的盼盼表现抢眼。刚刚走出阴霾,谁料想随后5月份在天津举办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庞盼盼脚伤再度复发。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为此感到特别惋惜:“盼盼真的很可惜,她除了高低杠其他三项都因伤退赛了,这是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的。她前一阶段刚恢复,这次对她又是一个打击。”

  目前体操强国罗马尼亚和俄罗斯都处在新老队员交替状态,实力有所下滑。从实力上说,这一支中国队确实是历史上距离奥运会女团冠军最近的中国队。程菲无疑是这支队伍的核心,小将江钰源的全能,杨伊琳、何可欣的高低杠,李珊珊的平衡木……这些小将都是实力均衡且特点突出的队员。相比之下,由于脚伤困扰,只能参加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项目比赛的庞盼盼就显得竞争力不足。当不成全能战士,单项上实力又不是最突出的,盼盼的奥运前景也就此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冲刺月湖北十将蓄势待发 杨威程菲领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大决战还有29天就将拉开帷幕.我省有十大战将在中国军团中担负起冲金夺牌的重任: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崚、魏佚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王景峰、陈征、游泳赵菁和网球李娜...

08-07-10 05: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