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美奥委会官员:北京奥运奖牌榜中美俄三国争霸

  新华网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杨晴川、王薇)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美国一直蝉联奥运奖牌榜第一,再度“卫冕”无疑是美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但美国奥委会官员近日表示,今年奥运会的“奖牌大战”将异常激烈,中美俄最有实力问鼎奖牌榜第一的位置。

  美国奥委会运动总监劳什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具有高度竞争性的竞赛场,这将创造出奥运史上多年不见的激动人心的场面。”

  劳什表示,中国代表团实力非常强大,而且拥有主场优势。他认为,中国在主要体育项目上投入了大量人力从事支持性工作,而美国在这方面相形见绌。他还称赞中国在发展体育事业方面有长远眼光,不仅注重对运动员的培养,也非常注重对教练员的培养。

  美国奥委会执行总裁谢尔表示,美国队对自己的实力也很有信心,特别是在游泳和田径这两个奖牌大户上。美国游泳队主教练舒伯特说,美国力争在游泳项目上取得比上届奥运会更好的成绩;美国女子田径队主教练博尔登说:“我们对奖牌的期望是多多益善。”

  美国男子径赛主教练桑顿则认为,最重要的不是奖牌排名,而是展示美国运动员的竞争力、运动精神和行为方式。

  美国女子田径名将马里昂·琼斯曾因兴奋剂丑闻曝光,被剥夺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3枚金牌和2枚铜牌。美国奥委会视之为奇耻大辱,誓言在此次奥运会上绝不让此类丑闻重演。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我们将派出一支干净的队伍,我们为我们在反兴奋剂方面取得的成绩而自豪。”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