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17支车队抛弃职业巡回赛 闹剧升级毁自行车运动

    搜狐体育讯 周二,08环法迎来了首个休息日,不过众车队却并未休息。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波城,17支参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职业巡回赛的车队经过协商会议,一致通过2009年将不再更新职业巡回赛参赛资格证书,这也意味着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在2005年起组织的精英系列赛面临着土崩瓦解的危险,同时也让UCI与环法组织者ASO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2004年起策划,2005年起正式推出了UCI职业巡回赛系统,进而取代了原有的UCI排名和世界杯分站赛总积分这两套排名系统。职业巡回赛由18支最优秀的职业车队参与,共进行15项赛事的争夺,然后根据总成绩做出排名。不过该职业巡回赛系统却遭到了三大最具影响力的赛事环法赛、环意大利赛和环西班牙赛组织者的一致抵制。

  由于近年来在处理兴奋剂问题上出现重大分歧,UCI与ASO之间的冲突以及权力斗争不断升级,最终导致了双方的决裂,进而影响到了处于夹缝中的众职业车队。在今年年初,国际自联主席麦奎德就曾写信给职业车队,要求他们抵制属于ASO承办的“非法赛事”巴黎尼斯赛,并扬言谁参加该项赛事谁就面临禁赛处罚,但最终依然还是有众多职业车队选择了参赛。

  今天凌晨,共有17支隶属于UCI职业巡回赛的车队参加了会议,并在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唯一缺席的是因去年兴奋剂事件被ASO拒绝的阿斯特纳车队。不过车队首席发言者菲利佩-马尔滕斯就说“如果每个人都决定这样做,那我无法想象阿斯特纳车队不会跟随(也拒绝更新参赛牌照)。”与此同时,车队们表示正在等待UCI加入这个计划。

  这次行动,被总部位于瑞士艾格勒的UCI称作是“可以预见的”。他们随即谴责了环法赛组织者ASO对众车队施加压力。“UCI已经注意到了车队们再次屈服于ASO管理者的压力之下,ASO近四年来的目标就是毁掉UCI职业巡回赛。

  但事实并非如此,布依格电信车队的主管贝内奥迪亚在谈到职业巡回赛时就说“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被要求买的产品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分歧就在于,众多车队赞助商更认可脱离于UCI之外的三大超级赛事环法、环意大利和环西班牙赛,而就影响力而言事实也的确如此。现在车队为了参加职业巡回赛还需要向UCI每年交出23985美元的“保护费”。

  UCI曾想在俄罗斯和中国设立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但赞助商的目标市场并未在这些地方,因此职业车队也多采取消极应对的态度,这一点法国车队表现的最为明显。贝内奥迪亚就说“矛盾的本质就在于车队的赞助商想让我们成为三大巡回赛的参与者。”科菲迪斯车队的主管博耶尔则表示“我的确认为巡回赛根本没有存在的价值。”

  不过职业车队一旦退出UCI职业巡回赛,那么就意味着在赛事缩减情况下,车队将有30%的工作人员会面临失业危险,而赞助商之前允诺的只有参加职业巡回赛才会兑现的239300美元的赞助资金也会撤回。UCI主席麦奎德继续采取恐吓手段“我们将根据规章处理此事,他们将面临着被国际自联驱逐的危险,我们将为此进行一番讨论。”

  而环法组织者普鲁霍姆态度显得更为积极“这是自行车运动大家族一次创建新系统的机会,每个人都要为此努力,包括UCI,没人想退出主管机构。”博耶尔也坚称“车队不想在没有UCI的情况下参赛。”实际上,ASO除了拥有环法赛的主办权外,巴黎尼斯赛、列日-巴斯托涅-列日赛,巴黎-鲁贝赛也都归该组织者拥有,同样的环意大利赛组织者RCS和环西班牙赛Unipublic也分别握有米兰圣雷莫赛和环穆尔西亚赛的主办权。他们和车队几乎不需要为赛事和资金担心,倒是现在存在于职业巡回赛旗下的一些赛事组织者要为自己的出路担忧了。环瑞士赛组织者主管查索特就说“如果三大赛事组织者想自己分蛋糕,那么他们即使没有我们也有足够多的赛事可以让车队参加,而我们可能就得死翘翘。”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网球运动,1972年时众多顶尖网球选手决定只参加国际网球联合会组织的部分赛事,随后保护男子网球选手权益的组织ATP(女子的WTA创建于1973年)成立。不过与国际自联不同的是,国际网联手里握有四大满贯赛事的承办权,而如今UCI只有一个世锦赛的主办权,而这项赛事的受众群和影响力显然无法与以环法为首的三大赛事相抗衡,而UCI与ASO之间的斗争无疑也成为了环法赛近年来继禁药事件后又一大闹剧!(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