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混双奥运夺金点:高崚肩负重任 何于要复制辉煌

    搜狐体育讯 由于谢中博/张亚雯在亚锦赛上失手,中国混双没有获得满额奥运入场券,不过郑波/高崚和何汉斌/于洋这两对新老组合依旧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她们不仅肩负着为队友复仇的使命,也肩负着完成国羽混双奥运三连冠的梦想。

  参赛选手:郑波/高崚 何汉斌/于洋(谢中博/张亚雯)

  高崚/郑波:冲击混双奥运三连冠 夺冠指数 ★★★★

  高崚与张军配对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第1枚混双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人蝉联了混双冠军。高崚的混双搭档张军在2006年年底之后宣布退役,国家队教练组经过深思熟滤,决定让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郑波接替张军的角色。他们两人配对后不久,就立即返回了混双世界排名的巅峰。女将高崚在双打领域的天赋,被国羽教练组当成是征战北京奥运会的一块最坚实的定心丸。因此,在她的女双搭档黄穗因为个人原因宣布退役之后,国家队就致力于让高崚安心备战混双。在家门口卫冕混双冠军,拿到混双奥运三连冠也是高崚最大的心愿。

  何汉斌/于洋:欲复制悉尼高崚/张军神话 夺冠指数 ★★★

  何汉斌/于洋是去年底涌现出来的混双好手,今年,二人状态一直不错,亚锦赛之前很重要的印度公开赛,当时何汉斌/于洋作为唯一一对中国实力派混双选手参赛,他们以赛会头号混双种子的身份获得本赛季第三个国际公开赛桂冠,表现十分出色。何汉斌/于洋的特点是年轻有冲劲,缺点是没有奥运比赛经验,不过,近几届奥运会混双夺冠选手都不是赛前最热门的人选,“不被看好”的何汉斌/于洋轻装上阵,夺冠也不是没有可能。

  谢中博/张亚雯:一颗红心 两手准备

  至于谢中博/张亚雯,由于在亚锦赛上自己失手,中国队失去了一张混双奥运入场券,有媒体预测经验丰富的他们可取代何汉斌/于洋的参加奥运会,当然,这个假想在理论上是存在的。一旦年轻的何汉斌/于洋出现伤病或者明显的状态波动,谢中博/张亚雯可以随时顶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何汉斌 | 谢中博 | 张亚雯 |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