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澳洲60岁骑手战奥运 以色列53岁选手要跑马拉松

   60岁了参加奥运会,而且还是第一次!是不是搞错了?答案是否定的!

  在澳大利亚马术队刚刚公布的一份奥运名单中,我们看到了一位60岁老大爷的名字,他叫劳瑞·雷沃,他将作为澳大利亚马术盛装舞步队的一员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

其实,除了雷沃之外,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还将出现其他老兵的身影。

  劳瑞·雷沃(60岁,马术)

  “感谢我9岁的小伙伴”

  雷沃第一次上马是在10岁那年,从那一刻起,他的梦想就是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一员征战奥运,“这是马术界最高规格的比赛,每一个和马成为朋友的人,都会梦想这一天的到来。”

  然而,雷沃的梦一做就是50年,直到两天前澳大利亚公布了马术队奥运名单,雷沃才最终梦想成真,“如果我现在40岁的话,那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但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不管怎么说,能够在60岁时拿到奥运参赛资格,实在让人兴奋,更何况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相信也会是最后一次。”

  说到此次入选奥运会,雷沃认为自己最该感谢的是他9岁的小伙伴,这是一匹叫作丹的灰色马匹,“丹刚刚到我这里的时候,情绪不是很稳定,不过经过四年的沟通和照料,它已经变得越来越理智,可以说,现在正是它运动生涯的黄金期。”事实上,雷沃此前一直无缘奥运,就是因为找不到一匹合适的马,不过雷沃每年花在丹身上的钱达到了6位数。不过在雷沃看来,能参加奥运会,就是收到了超额的回报。

  萨塔因(53岁,马拉松)

  “我还想要再跑20年”

  马术盛装舞步的比赛对运动员的体能消耗并不是很大,从这个角度来说,53岁的萨塔因或许更加令人惊讶,这位来自于以色列的长跑运动员将参加的奥运项目竟是马拉松。

  萨塔因出生在盛产长跑高手的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直到他36岁的时候,萨塔因甚至没有跑过一次马拉松。1991年,萨塔因移民到了以色列,而到那之后,萨塔因的体重竟然很快就从52公斤增长到了64公斤。为了减肥,萨塔因开始坚持长跑,一开始是每天跑5公里,但他的长跑天赋很快就被发掘。在一位教练的指导下,萨塔因开始进行马拉松的训练和比赛,结果他先后100多次在以色列以及全世界范围内的长跑比赛中取得名次。

  作为以色列最优秀的马拉松选手,萨塔因4年前第一次站在了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起跑线上,结果获得了第20名。从那时开始,萨塔因就将下一个目标定为北京奥运会,而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萨塔因在男子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第19名,成功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为了在北京跑出好成绩,萨塔因已回到埃塞俄比亚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进行训练,已经是8个孩子的父亲的萨塔因对马拉松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他甚至表示,长跑已经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他还想再跑20年。

    他们也老当益壮

  法华津弘(67岁)

  日本马术盛装舞步队的一员,他也是北京奥运会所有参赛运动员中最年长的一位。

  伊恩·米勒(61岁)

  来自加拿大的米勒将参加马术障碍赛。

  纳特拉斯(58岁)

  纳特拉斯参加多向飞碟,北京将是她的第六次奥运之旅。

  栾菊杰(50岁)

  作为昔日的奥运冠军,在50岁时代表另一个国家在自己的祖国作战,栾菊杰最看重的已经不是成败。

  詹姆斯·汤姆金斯(42岁)

  汤姆金斯是第5次参加奥运会,此前4次参赛,他拿到了3枚赛艇金牌,这次在北京,他的目标是和队友卫冕男子无舵手双人划艇的金牌。

  达拉·托雷斯(41岁)

  美国的托雷斯将参加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这是她第5次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