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谢亚龙只争朝夕被逼废杜 三点不解质问足协掌门

  现在连傻子都知道,中国足球正在上演一出闹剧,国奥倒杜取得阶段性胜利。现在连傻子都知道,这部戏的导演就是谢亚龙。当然,谢亚龙背后还有没有导演,这个不好讲,但谢亚龙至少是导演之一。说实话,我很理解谢亚龙。

换了别人,也会这样的。

  笔者一直坚信,谢亚龙不是天生的阴谋家,谢亚龙本人也不想这样干。谁不想当个受人尊敬爱戴的好领导!女足方面,他当年请裴恩才“男帅女足”,乃至后来的马良行、多曼斯基、伊丽莎白,动机还是想把女足国字号的成绩提高上去,男足也是如此,从朱广沪到福拉多,乃至杜伊,折腾来折腾去,无非也是想让男足“雄起”。男女足一起腾飞了,谢亚龙的政绩也就有了,年底的述职报告也好写了,厅局级的待遇也保住了。因而,我们首先应该明确,男女足这两年不停地换帅,谢头还是为了竞赛成绩,不容易呀!

  接下来的问题是,为了成绩,谢亚龙走马灯似的换帅恰恰违反了竞技规律。一支球队需要一个稳定的教练,一个稳定的打法,这需要时间和信任。这方面号称运动专家的谢亚龙做得的确不好,他怎么能比外行还外行呢?在这里要说的是,笔者仍然要理解谢亚龙这套比外行还外行的做法。我们看看几组数据的对比。1994年足球职业联赛前,中国注册足球人口60万人,谢亚龙前任的前任王俊生下台时,锐减到40万人,谢亚龙的前任阎世铎卸任时只剩下20万人,等到谢亚龙接手,足球人口只剩3万人。就这么点家底,还要在奥运会上打进前四甚至争夺奖牌。笔者在想,如果我是谢亚龙,我该怎么办!想来想去,当成绩不好时,俺也只能不停地换帅,希望请来个神仙化腐朽为神奇。说谢亚龙急功近利、利令智昏,一点没错,但他也是被逼的。中国足球未来十年没有任何希望,谢亚龙只能争朝夕。

  说了这么多理解谢亚龙的话,有三点还是不理解他。其一,不理解他在国字号遭遇兵败时,把一切责任推到教练身上。这一点,前任老阎和老王做得比较好。其二,不理解他总干涉教练的业务,更不理解他让中方教练打外籍教练的小报告;其三,不理解他亲自指导球员的训练,连女足球员做俯卧撑的姿势,你也要亲自示范。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