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杜库雷:我与时间赛跑 愿和刘翔联手对付罗伯斯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近在眼前,而法国跨栏名将杜库雷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他说,“我现在是在与时间赛跑,而非对手。”同时,他也坦言他和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就是罗伯斯。杜库雷甚至泄露了如何对付罗伯斯的“妙计”。 >>您觉得杜库雷的威胁有多大?

  最大对手是时间

  作为大众喜欢的选手之一,杜库雷曾经是2005年世锦赛的冠军和全国纪录的保持者,但是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他过得非常不顺。因为他的膝盖受伤,导致他的室内赛季和一些夏季训练计划都统统泡汤了。

  再也不像三年前了,他能够以13秒02的成绩一举击败阿兰.约翰逊和刘翔。如今,留给杜库雷的时间已经有限,他需要与时间赛跑。所以,周五巴黎圣丹尼斯的黄金联赛,对于杜库雷来说,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或许意味着更多。

  巴黎圣丹尼斯的比赛,是黄金联赛的第四站。杜库雷已经将准备好了,他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比赛一扫阴霾,鼓舞士气,为北京奥运会扫清心理障碍。

  没有退路必须冒险

  “我这次的目标是跑进13秒51(这是他该赛季的最好成绩)。我知道我必须耐心,我正在逐渐恢复。曾经过去的一段日子,我甚至不能走,之后我慢慢可以开始训练了。我坚信,在过去几个月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会成功的。”在圣丹尼斯的比赛开始前,杜库雷对外表示。

  对于此前罗马站的比赛,杜库雷依然耿耿于怀。“那次我准备得不够充分。我想我对于结果还比较满意,但是我犯了大错误,我的起跑很好,但是我的第二个栏把我给毁了,这让我较为沮丧。但是我不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我相信一个人可以从阴影中走出来,反之亦然。”

  杜库雷说,“我正在一点点恢复。我正在做所有的努力让自己在栏上时越发自信。在罗马的时候,我不想冒险。我害怕旧伤复发,但是现在我知道我必须去冒险了,因为我已经没有退路。”

  对付罗伯斯妙计

  杜库雷说,他为刘翔缺席巴黎圣丹尼斯的比赛而感到遗憾。“我知道刘翔现在满脑子都只有一个人,就是那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家伙--罗伯斯。我知道罗伯斯很受欢迎,但是和他一起比赛也不是什么问题。我想,到了北京奥运会上,到时起跑的时候我会混在人群里,然后和他去拼一拼。当然,最主要还是前半程的较量。我会用快节奏拖垮他,我会更加具有侵略性,为了在后半程不输给他。”杜库雷毫不避讳自己的“北京攻略”。 >>刘翔该和他“合作”吗?

  “我想比较好的是,到时候我们不需要贴着标签去跑。罗伯斯不会贴个“世界纪录保持者”,而刘翔也不会贴个“奥运冠军”。我们一起比赛,我们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这些年来,我已经学会了为自己去跑,为那些喜欢我的人去跑。”杜库雷说。

  搜狐体育 张英/文

  延伸阅读:道琼斯"最受关注Top10" 刘翔第四成唯一亚洲人
              刘翔高挂商家"免签牌" 飞人商标遭抢注田协维权
              "冠军绝缘者"欲打破魔咒 特拉梅尔:刘翔是在飞
              刘翔外田径寻第二看点 女子竞走有望扮“黑马” 
              刘翔惆怅罗伯斯连创新高 "战胜他才是最大尊重"
              杰克逊:刘翔面临双重压力 希望他能成为最好的 
              刘翔姚明"遭封杀" 非奥运合作广告将停播引争议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