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韩国窃喜穆爽爽无缘奥运 称张美兰夺金把握甚大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举重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正式名单要到7月23日才公布,但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韩国队,已经于近日迫不及待地发表宣言,称他们已经获悉强大的中国女举将不参加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这样他们的举重的“招牌”选手张美兰已提前“预收”了北京奥运会金牌。

  张美兰与穆爽爽是目前这个女子项目中最优秀的两名选手,但穆爽爽并没有前任、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那样,对张美兰有十足的胜算。从2005年开始两位选手在三次世锦赛上创下了相同的纪录,而每次都是体重较轻的张美兰靠高分值技术获胜。去年在泰国举行的世锦赛上,张美兰和穆爽爽都创下了319公斤的世界新纪录,在IWP的世界排名上,两位选手也是并列第1位。正是这种难分高下的局面让中国举重队考虑放弃这个单项。

  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共有15枚金牌(男子8枚,女子7枚),但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产生了新的参赛限制制度,男女选手分别最多只能参加6个级别和4个级别的比赛。因此实力强大的中国女举将有选择地参加最有希望拿金牌的7个女子单项里的4个。韩国举重联盟近日表示:“据了解,中国国家队向国际举重联合会(IWF)通报的奥运会参赛体重级别中,并不包括穆爽爽所在的女子最重量级别(75公斤以上)。”韩方经过多方情报收集,已经确认中国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58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的比赛。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凭着惊人一举,逆转韩国选手张美兰,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唐功红从雅典归来后不久宣布退役,但去年5月因为我们在这个项目上的形势所颇,她又萌生了复出的想法。去年5月的全国女举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她获得两枚铜牌。但今年1月她因身体原因被迫宣布放弃备战奥运。韩国媒体分析说,在没有穆爽爽参加的情况下,张美兰已基本将这块金牌提前收入囊中。因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乌克兰选手克罗巴卡的最高记录才293公斤。而张美兰最近在备战奥运会过程中还举起了刷新世界记录330公斤的最新训练成绩。(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爽爽 | 唐功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