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男队三代构筑最强阵容 李小鹏黄旭凸显优势

    搜狐体育讯 四年的等待,中国体操队这支曾在中国奥运史上写下华美篇章的王牌之师,正以最强大的信念迎接着一场无路可退的荣誉之战。四年前他们兵败雅典,四年后的北京,中国体操将在十三亿国人的呐喊声中重回荣耀巅峰。日前,奥运参赛队员的名单已经上报总局,不久之后结果将正式揭晓。与女队的扑朔迷离相比,男队的人选问题相对清晰。杨威、肖钦、陈一冰、邹凯都将顺利入选,虽然外界对李小鹏的奥运前景有所质疑,但凭借他今年复出后的表现,再战奥运指日可待。剩下的最后一个名额很可能在黄旭、梁富亮、冯敬当中产生,就各项搭配情况而言,老将黄旭由于在鞍马、吊环、双杠、单杠四个项目上更胜一筹,因此在竞争中占得了先机。 >>预测一下中国男队的奥运前景

  老中青三代构筑最强阵容

  经历了雅典的溃败之后,中国体操队一切“从负做起”,四年的锤炼让他们的战斗力更胜从前。在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奥运阵营中,李小鹏、杨威、黄旭已是三朝老将;肖钦、陈一冰作为中坚力量更是担负起了单项夺金的重任;而小将邹凯的迅速崛起也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子体操未来的希望。可以说,目前的这支队伍无论从人员配备、大赛经验和整体实力来看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他们的目标就是要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北京奥运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中,中国男子体操队以绝对优势力压日本、德国、俄罗斯等劲敌强势夺冠,这也让他们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团金牌的最大热门。从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在跳马、吊环、双杠三个项目上实力超群,这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几名队员都有奥运会或世锦赛夺冠的经验,这样的组合让其他对手望而生畏。

  李小鹏归来 三项实力骤增

  对于李小鹏这样的天才队员来说,无论在何等情况下,只要他的身体条件允许,中国男子体操队就不可能轻易舍弃这位成就比肩李宁的传奇人物。从今年的表现来看,李小鹏已经完全摆脱了伤病的阴影,正向着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迈进。

  每当李小鹏出场,裁判从不吝啬高分,他规范潇洒的动作已经被称为体操场上的经典。目前,李小鹏双杠、单杠的难度分别为7.2和6.8,在主力中不可或缺,并且在经历的几次世界杯分站赛和国内比赛中都有金牌和奖牌入帐。虽然今年李小鹏还没有正式在任何大赛的跳马单项中亮相,而他本人也曾表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跳马将不再是他个人的夺金点,但从李小鹏的恢复情况来看,参加奥运会团体决赛跳马项目应该不成问题。他原先所采用的“前手翻前直900”和“李小鹏跳”难度分别为7.0和7.2,无论选用哪个动作都将使中国男队在跳马轮次上得以提升。因此,李小鹏的再次入选可谓众望所归。

  黄旭使团体优势最大化

  如果再次入选,黄旭将和李小鹏一样成为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的三朝元老,那么和冯敬、梁富亮相比,老将又有何优势呢?

  黄旭是一名四项选手,双杠和吊环实力强劲,鞍马和单杠也能作为633赛制的合适人选。从前两届世锦赛男团吊环的出场阵容来看,陈一冰和杨威的实力位列世界前三,再加上老将黄旭的稳定发挥,中国队将从吊环开始和对手拉开差距。黄旭的双杠今年表现尤为出色,他的动作难度突出,全套包括了六个顶级的挂臂,整体价值和质量与李小鹏不相上下。再加上世锦赛冠军杨威,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人选堪称豪华。此外,鞍马和单杠也曾是黄旭的强项,在他个人所经历的奥运会和世锦赛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因此,黄旭整体的稳定和突出的单项帮助他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相比之下,冯敬和梁富亮二人则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冯敬属于全能型队员,但单项实力不够突出成了阻碍发展的一大关键。梁富亮的自由操一直是中国队非常看重的一环,但除此之外,他的其他五项和竞争队员相比都不具备优势,强项太少很可能导致最终落选。因此,选择黄旭能够是中国队的强项更加突现,在保证成功率的情况下争取更高得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旭 | 肖钦 | 杨威 | 邹凯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