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巴西国奥队:迭戈

  里巴斯·达·坎哈·迭戈 Ribas da Cunha Diego

  性别: 男

  国籍: 巴西

  出生日期: 1985年2月28日

  身高: 173cm

  体重: 73kg

  场上位置: 中场

  场上编号: 10

  所属团队:云达不莱梅

  曾效力团队:桑托斯 波尔图

  简介

  85年出生年仅23岁的巴西天才是巴西国家队的希望,这位不来梅队的头号球星在未来将与卡卡,罗比尼奥,洛韦组成巴西前场的“魔幻四重奏”做为前腰在登陆德甲的第一个赛季就以30场进15球平均2场一球的高效率征服了不来梅人,前场的盘带魔力,任意球的美妙弧线,单刀的迅速敏捷和轻巧耍门将,最后还有06/07赛季一个惊世骇俗68米+的吊射,由于浓密的小络腮胡,帅气的外表,完美的品德,迭戈迷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叫“树熊”

  个人资料

  迭戈在12岁的时候就进入了巴西的桑托斯队。

在2002年,他陈个为桑托斯队成年队的正式队员。2002年和2004年,他帮助球队夺得了巴西联赛的冠军。随后,在02年以8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了葡萄牙的波尔图俱乐部,顶替当时转会巴塞罗那的德科。在波尔图,他并不能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虽然如此,迭戈效力的球队还是获得了06年的葡甲冠军。在06年夏天,他转会到了德甲的云达不来梅,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

  个人故事

  桑托斯队18岁的新秀迭戈在今年4月就已经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与射手型的罗比尼奥相比,迭戈在中场表现出了更为良好的大局观,这是人们经常拿他来和同名的马拉多纳进行比较的原因。除此之外,迭戈在外形上也比黑瘦的罗比尼奥来得更讨球迷的喜欢。随着在足坛的一举成名以及薪水从去年的月薪1.7万美元上升到现在的6.7万美元,迭戈目前也开始考虑起给家人购买一套更大更舒适的住房。

  19岁的年轻巴西国脚迭戈坐上了飞往葡萄牙的葡航班机。尽管转会波尔图一波三折,但桑托斯新星去欧洲踢球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19岁就到欧洲是殊荣”

  迭戈与波尔图的合同一签4年,转会费为800万欧元,月薪将近15万欧元,合同毁约

  金为4000万欧元。一直想借迭戈转会谋求更大利益的桑托斯俱乐部最终也做出了让步,迭戈的转会为俱乐部带来400万欧元的进账,波尔图在2005年3月之前分3次付清。未来如果迭戈转会,转会费的5%属桑托斯。

  迭戈之所以选择离开,是因为他相信,若是在欧洲踢球,自己将有更多的机会穿上巴西队的黄衫,“90%的巴西队球员都在欧洲踢球。在欧洲踢球,我将获得经验,更加成熟,这一切对我继续待在巴西队十分重要。”当然,波尔图俱乐部提出的工资条件也很诱人,这也是促使迭戈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圣保罗国际机场,迭戈身穿蓝色阿玛尼西服,浅蓝色衬衫,斜条领带,一付欧洲球员的打扮。19岁就能去欧洲踢球,新东家又是新科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迭戈也感到无比自豪,“大多数巴西球员都梦想着到欧洲踢球。许多球员也许要等到很晚,或者永远无法实现这一梦想,但我只有19岁就实现了这一梦想。这是一种殊荣,我十分自豪。”

  迭戈已经为自己的欧洲之行定下了第一目标,那就是尽早在波尔图队中赢得主力位置,展示他在桑托斯已经展示出的高超球技,“我要去的是一家欧洲顶级的俱乐部,今年年底还有可能随队参加丰田杯,这些都使我十分兴奋。”

  如今在不来梅这种以攻击享誉世界的球队,迭戈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他要给这只德甲豪门一个新的面貌,新的志向:德甲冠军!

(责任编辑:fangqiuf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桑托斯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