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美奥运军团驻扎北师大校园 从美国空运器械食品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美国奥运军团将在北京奥运的大本营设在北京师范大学,记者今日前往北师大打探虚实。从奥运主新闻中心打车,约20分钟就抵达了北师大。

  北师大的几处大门内外均无异样,几位保安对进出人员并无查问。

记者问校园内的师生们邱季端体育馆在哪时,人人皆诧异,问新修的体育馆在哪时他们才恍然大悟地指明方向。问起美国代表团将住在哪里时,人人皆摇头,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美国代表团要进驻这里的事。

  北师大校园不大,记者绕行一圈并不费力。邱季端体育馆就在校园中央,这座灰蓝色玻璃幕墙的综合体育馆在绿荫环抱、建筑物密集的校园中显得很宏大。这是校方按原计划投资一个多亿修建的,美国人的意外租用让校方加快了装修工期。

  记者看到体育馆外还有建筑用土未运走,一辆小型货车正在运来一些隔板和桌椅进行安装,体育馆内空荡荡的,只有两个尚未安装的篮球架。一位专家介绍说:“这里将安装各种训练器械,全部由美国代表团订购从美国空运过来,价值数百万美元,奥运会后无偿留在这里供师生们使用。”

  体育馆外是几片用铁丝网围住的网球场和篮球场,有6位学生在打篮球。网球场则封闭起来,说是“刚刚划好了线不能踩”。体育馆地下一层是游泳馆。50米长、8条泳道宽的标准游泳池中注满清水,在灯光下泛出淡蓝色的光。

  美国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将入住北师大的专家楼和励耘公寓。记者见到其间的一些房间还在装修,专家楼是老房子,空出来后装修一下。

  美国奥组委在2006年就开始在北京选址,去年年初考察了北体、北邮等20多所大学后,最终选定北师大作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大本营,并出资50万美元租借北师大的体育馆和田径场,租期为6周。美国代表团还租用了专用食堂,他们的食品也将从美国空运过来。

  美国代表团的男、女篮、田径、游泳、女垒、女排等冲金项目的队员都将在这里驻扎和训练,诸如小飞侠科比、小皇帝詹姆斯、神童菲尔普斯等众多明星都将频频现身。届时外人将很难进入北师大,但校园内的师生却能时常见到那些大明星们。

  (本报北京16日电 记者 彭青)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季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