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对教鞭依旧恋恋不舍 殷铁生坦言压力更大

  就在杜伊下课几个小时后,国奥又传出一个消息:国奥队委会正式成立,并且任命郑智、李玮峰、周海滨为队长。这也是后杜伊时代国奥稳定压倒一切的第一步。稳定,不出事,这或许已经成为足协对于这支国奥队唯一的要求。

  昨天上午长春下起了小雨,杜伊将训练服的帽子罩在头上,大大的眼袋意味着这位塞尔维亚老人一夜没有睡好。训练前谢亚龙向队员宣布杜伊退居二线,很多队员面无表情。

  国奥队是昨天上午10点开始的训练,在训练之前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特意将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叫在一起宣布杜伊下课。“从今天开始,殷铁生指导将负责你们的日常训练,希望大家都能配合殷铁生指导的工作,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说这番话的时候,杜伊面无表情,队员也是一脸木然。

  实际上,直到昨天凌晨,谢亚龙都在和杜伊长谈,最后双方达成协议,杜伊退居二线成为名义上的教练,而殷铁生则接过教鞭。

  随后训练开始,殷铁生拿着一战术板给队员讲解战术。而杜伊不自觉地和殷铁生交流着什么,在训练即将结束的时候,杜伊还大声招呼队员注意边路传中的脚法。刚刚下课的杜伊显然还没有完全找到自己在这支球队中的位置,或者说对教鞭恋恋不舍。

  从国奥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到国奥队主教练,殷铁生在距离奥运会还有22天的时候,完成了角色转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殷铁生说:“和中方教练组组长这个角色相比,现在我的责任更大了,压力也就更大了。”“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人事变动。这就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分配,新的安排只是一种调整。”在谈到杜伊下课自己“上课”的时候,殷铁生极力维护足协的颜面。

  接手国奥22天,即便小组赛不能出线,足协也不能怎样怪罪殷铁生。但殷铁生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安心备战,因为时间已经不多,距离奥运会正式比赛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这个时候其他的事情都不应去想。我已经告诉队员了,你们只需要好好训练,踢好球,不用想太多。”

  对于自己的角色转换,殷铁生说:“现在比以前的责任更大了,压力更重了,责任心也更强了。但不管怎么说,都是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