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龙王昏招层出不断 炒教练绝非谢氏足协全部手段


  杜伊已经是谢亚龙上任来炒掉的第8名教练了,不过,炒教练并不是谢氏足协3年半来的全部内容,他的官僚主义、空话不断导致中超停滞不前、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缓慢。


  1.与王丽萍争功

  语录:一开始刘宏宇走在前面,并依靠自己的实力向前冲,如果她成功了,她就是金牌,如果她失败了,那么她也将扯动对手的精力。而王丽萍作为一个不出名的新手,先在第二集团里隐藏,当对手被刘宏宇拖垮时再冲出来。这块金牌是依靠大家的智慧赢下来的。

  解读:2000年时任田径领队的谢亚龙透露悉尼奥运会竞走比赛中,刘宏宇被罚下场和王丽萍的冲刺都是事先的战术安排,而实际上王丽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和谢亚龙的表态截然相反。

那次事件,谢亚龙有邀功请赏之嫌。

  2.毁了中超招牌

  语录:国家队要想取得好成绩,不可能脱离联赛这个基础。中国人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球队能在世界杯决赛阶段拿到一个名额,这是球迷的愿望,也是所有足球人的愿望。我希望我在任的这几年,联赛能成为国家队成绩提高的温床。

  解读:这是谢亚龙2005年年初上任后说过的一番话。当时不少媒体在报道这件事的时候曾经认为谢亚龙会安心将国内的联赛搞好。可是,一年之后谢亚龙就提出了将联赛划分南北区的自杀意味的提案,而2007赛季中超更是被随意切割。中国联赛这个曾经的金字招牌在谢亚龙的手中已经大幅跳水。

  3.忽视青训体系

  语录:青少年足球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提高的基础,作为分管领导,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中青少年足球有一个长足的进步。只有青少年足球的培养跟上了,联赛才会后继有人,中国足球才会真的迎来希望。

  解读:这是谢亚龙在2006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研讨会时的一次发言。不过两年过去了,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基础没有取得进步,反而是急剧萎缩。国际足联曾经有一笔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的援助资金,至今人们也不知道这笔钱花在了什么上面。据某专业媒体的一次调查,目前在册的中国青少年球员只有1000多人。


   4.力挺李飞宇

  语录:如果我没有做好工作,同样应该接受必要的处罚。希望媒体将更多的笔墨放在给中国足球有建设性意见的报道上面。

  解读:2007年女足的李飞宇事件绝对算得上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重磅炸弹。虽然各种版本的内幕让李飞宇事件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说法,但随后是谢亚龙授意足协的相关部门将李飞宇调离女足领队的职务。据足协的内部人士透露,李飞宇之所以在那次事件后还能在足协任职,和谢亚龙不同一般的私人关系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5.不断换教练

  语录:教练成绩不好要对球队负责,这方面没的说。至于下课的问题,那不是足协一两个人说了算的事情。一个主教练要处理很多关系,有的主教练在这方面的工作做得不到位。

  解读:这是伊丽莎白被中国足协炒掉后谢亚龙说的一番话。2005年2月上任至今,谢亚龙在任期间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中,教练已经有8人下课,这其中既有朱广沪为代表的土帅,也有以多曼斯基为代表的洋教练。唯成绩论的大背景下,国字号换帅如同走马灯一般。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 刘宏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