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竞报民意显示:谢亚龙更该下课

  杜伊下课了,这当属近期足球圈内最爆炸的新闻。在谢亚龙任职的三年里,中国足球换帅8次,而在大赛前宣布主帅下课还是首例。炒掉杜伊,就可以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吗?业内人士有着自己的答案。

  ■反对下课


  前国足领队马克坚:下课与执教能力无关

  “大战之前换帅是大忌,但为什么足协在这个时间宣布主教练下课呢?一定是主教练和足协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了。但具体内情我们不知道,我所能想到的就是,这次下课和执教水平、执教成绩没太大关系,还是内部矛盾导致下课的。”前国足领队马克坚说。

  “就算是杜伊的执教成绩不好,带队能力不强,也不至于在距离奥运会只有20多天的时间里被炒。因为杜伊的战术理念早已被大家所认知,如果要下课,那也应该是很早以前的事,绝不会拖到现在这个时候。”因此马克坚认为,杜伊下课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其他问题上,同足协出现了意见上的分歧,从而导致下课。


  督导组成员金志扬:杜伊下课属于下下策

  作为国字号督导组成员的金志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伊的下课是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只有他下课才能带走所有的矛盾,让整个球队重回正轨。

  金志扬认为,杜伊下课这招是足协的无奈之举,虽然是下下策,但总好过于安于现状。因为队员们已经对目前的一切感到厌倦,对杜伊不再信任,在这种状态下,只有杜伊离开才能让男足像女足那样走入正轨。同时他也表示,杜伊下课只会有利于这支球队,对奥运会没有丝毫的影响,因为换帅后的国奥会更团结,尽管临阵换帅被称为兵家大忌,但比赛不是战争,带走矛盾,肯定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对于殷铁生,金指导坦言他是一名好教练,而且他无论在中超、国青还是现在的国奥都很好地体现了自己的作用,尽管在临场指挥上他还不是最好的,不过有他在,国奥队最起码能稳定军心,而且督导组的几个人都会尽量去帮他解决问题,这样一来,再加上主场优势,杜伊下课对奥运会的影响几乎微乎其微了。


  前国脚高峰:战前换帅不明智

  在听说杜伊下课的消息之后,前国脚高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杜伊下课是早晚的事,但战前换帅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但同时他依然对国奥队的小组出线前景表示乐观。

  高峰指出,在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出局之后,足协内部倒杜伊的声音就很大,不过当时由于种种原因,足协还没有最终确定拿下他。“由于杜伊的种种排兵布阵受到了各方的质疑,最终导致国足出局,这样的局面是中国足协和球迷所无法容忍的。

”高峰说,“与此同时,国奥主力阵容迟迟没有敲定,这些都促成了他的下课。”

  但高峰认为这个时候还是不应该换帅。

  “现在只有杜伊对这帮球员最熟悉,因为这接近两年的时间里,杜伊对他们的特点和秉性及能力都非常熟悉,这个时候换帅很不明智,毕竟只有20天左右的时间了。”

  尽管如此,高峰对这支国奥队的前景仍然看好。高峰说:“我认为他们肯定能小组出线,因为上下都很重视这支球队,而且球员的个人能力也确实不错。同时,高峰也对殷铁生的执教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必须是糅合杜伊和他自己的想法来打造这支球队,如果贯彻自己一贯坚持的打法,那么将会很麻烦,短期内难以实现。”

  ■支持下课


   前足协主席年潍泗:早换比晚换好

  由于近期一直在忙于其他事情,年潍泗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获悉杜伊下课的消息。在得知此消息后,前足协主席年潍泗称,对这个消息并不感到惊讶。“足协自有足协的考虑,如果主教练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那么(主教练)早换比晚换好。”年潍泗说。

  “我觉得主要还是看主教练能不能胜任,如果不能胜任,那么不换帅可能会让事情越来越糟。好在现在还有中方教练组对队里的情况比较了解,他们一直在跟着这支队伍,我希望他们能够利用好剩下这几天,解决一下换帅带给队里的影响。我相信足协是会慎重考虑的。”年潍泗说。


  前国家队队长范志毅:

  杜伊执教未见惊喜范志毅在昨天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对杜伊下课之事进行了评论。他表示,自己听到杜伊下课的消息一点儿都不觉得意外,因为“杜伊在之前世界杯上的指挥能力、带队训练能力和处理更衣室的问题上并没有给我们这些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惊喜。”

  范志毅表示,阵前换帅的确会影响球队备战的节奏,但从另一个角度,中国足球在最近几年一直坚持着临阵不换帅的原则,结果也不过是一次次的失败。“既然球队的内部发生问题,训练水平已经达不到备战奥运会要求的情况下,更换主教练也未尝不是一个上策。” 竞报记者杨萌

  ■民间声音


  李承鹏:谢亚龙需要替罪羊

  “豪赌奥运,以致二十强赛失利,使得谢亚龙必须要痛下杀手。杜伊下课是谢亚龙在找替罪羊。”在评价如何看待杜伊下课一事时,李承鹏说道。在自己的博客中,李承鹏更是直接指出,谢亚龙导演了这出闹剧,他才是真正的幕后黑手。

  不过,尽管国奥处在动荡之中,但奥运前景并非不乐观。“国奥的成绩不会差,应该可以进八强。小组对手新西兰和比利时都不是很强,我们和巴西队的比赛又在最后一场,如果巴西前两场都取胜,这将对我们十分有利。再加上我们还有三名有大赛经验的超龄球员,小组出线难度不大。”李承鹏表示。 竞报记者杨萌实习记者姜钧效

  龙王笑了 我们哭了

  在这场足协与杜伊的博弈中,谢亚龙再次胜出。其实无论是谁与足协博弈,最后的结果都是死,只是杜伊死得太窝囊。22天!就在离奥运会首场比赛还有22天的时候杜伊下课了。中国足球的水太深,杜伊明白得太晚了。

  这个结局不会让人感觉到意外,只是我们现在还有什么理由奢望这样的一支国奥队可以承担起夺牌的任务,诚然殷铁生也算是国内教练中资历和能力比较强的,同时还是很多老国青队员的恩师,但留给他的时间太少了。

  龙王胜利了,利用媒体轰倒杜伊,你真是太有才了,你的聪明才智足以毁掉中国足球。你的胜利将是国奥的悲哀,也许杜伊应该下课,殷铁生主持大局也是明智之举,但是即使国奥队取得奖牌,球迷也不会原谅你对中国足球做的这些,其实最该下课的是你——谢亚龙!

  现在的谢亚龙一定笑得很灿烂,我们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龙王笑了,球迷哭了,但是现在不是哭的时候,我们要眼泪留到8月7日,我们不想到时欲哭无泪,那样会更加的痛苦!网友狂人

  ■网友声音

  作者:不能不戒

  杜伊这个骗子,终于被英明无比的中国足协揭穿了假面目。唉,想起来都心酸,就杜伊这样的水平,连我们中国青年队都训练不了,当年怎么训练德罗巴、埃辛的?

  作者:orienkay

  想当初带领国奥血性杀敌的那个杜伊和现在这个杜伊是一个人吗?

  作者:漫情怀

  该下课的是谁?中国足协谢亚龙。

  作者:tfdn

  把谢亚龙弄上来的家伙更该下课。

  作者:偶是牙刷

  高层领导不下课,再怎么换也就这水平。

  作者:cxlh

  请了个师傅来,又不听师傅的。谢主席那么厉害,直接任命自己做主教练不是更好。

  作者:cxlh

  中国足球不能顺顺利利地赢球也就算了,现在连顺顺利利地输球都做不到了。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