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教练带英国天才抢奖牌 陈文:目标双人跳台

  男子10米台项目是中国跳水队的一个软肋,其中,英国跳水队的“顶梁柱”、14岁的托马斯·戴利正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

  戴利今年夺得欧锦赛10米台金牌,被称为跳水界的天才。他的背后,是来自中国的67岁的老教练陈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英国的陈文,他表示,戴利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只是双人项目的奖牌,他还不足以威胁中国队。

  选材

  千里挑一选中戴利 热爱跳水坚持到底

  FW:你和戴利是怎么认识的?

  陈文:2002年我刚来英国。除了带国家队训练外,还要到英国的各个俱乐部去选材。当时我和英国泳协从3000多人中选出了10多个,戴利是其中之一。后来这10多个人中只有戴利坚持了下来。

  FW:戴利和其他选手有什么不同?

  陈文:其实指导戴利挺有意思的。戴利进国家队的时候只有11岁。因为年龄小,加上平时他父母又对他特别照顾,所以他特别恋家。

  我们集训时,有时候晚上教练组开会,他会突然哭着跑进来说:“我要跟你睡,我一个人怕黑。”我们还要安排阿姨陪他一起睡。

  戴利的父亲得了晚期脑癌,但现在戴利还不知道,所以在训练时,我们都尽量避免这个话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