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析奥运黑马军团:郭爽领衔众将 女网欲再写传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奥运军团在每一届的奥运会上都会有意外之喜,收获一些意料外的金牌和奖牌,雅典奥运会上,皮划艇、网球等项目成为了中国夺金的冷门项目,本届奥运会,其中自行车,摔跤、射箭等项目有望成为中国军团的意外之喜,这些项目不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但中国队在这几个项目中也具备一定的实力,因此夺取奖牌,乃至金牌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自行车王国”期待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素有“自行车王国”之称,但中国自行车水平并不高,08奥运中国自行车军团期待在家门口可以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姜翠华在500米计时赛中获得了铜牌,实现了我国自行车项目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江永华在雅典奥运会上又夺得500米计时赛的银牌。08奥运,中国军团期待项目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目前,中国自行车队已经确定有12名队员出出征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survey

  在所有自行车项目中,中国队有望在女子个人争先赛和计分赛中创造佳绩。希望之星郭爽在女子争先赛仍将承担起中国自行车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重任。

  作为中国最有希望的自行车新秀,郭爽曾经连续6次获得世界自行车赛女子争先赛青少年组冠军,并且在2005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赛上勇夺该项目的银牌。郭爽在2005年十运会上战胜了大姐大级别的姜翠华和江永华勇得桂冠。多哈亚运会,只有20岁的小将郭爽第一次国际综合运动会就没有辜负国人的期望,独揽500米计时赛和女子争先赛两枚金牌。1986年出生的郭爽年仅16岁时就被派往瑞士自行车中心训练,跟随著名教练马涅四年后,郭爽不仅在赛场上表现出超强的竞技能力,她那种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冷静,更令人瞋目结舌。

  除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外,在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上,中国队也已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中国选手任成远、刘颖接连获得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实现了中国山地车运动世界杯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任成远将向冠军发起冲击,中国在公路个人赛上也有着不俗的实力,此外中国男 子团体竞速、男子争先赛以及男子凯琳赛也冀望取得突破,小轮车是奥运会的新设立的项目,中国由于在小轮车项目上开展较晚,因此目前同 国外选手的差距明显。可以说,中国自行车队作为冷门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望实现突破。

  网球:中国女网冀望再续神奇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的组合神奇连胜让中国人实现了在网球上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因为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外夺金,中国网球日益受到国人关注。中国网协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网球的目标仍然是金牌,只是客观环境决定,中国网球的北京奥运会征程必定不会轻松 。

  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网接连取得可喜的突破,2006年澳网郑洁晏紫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为中国拿下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2006年温网 郑洁晏紫再接再厉,为中国拿下第二个大满贯双打冠军,同年的WTA年终总决赛郑洁晏紫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对杀入WTA年终总决赛赛场的中国组合,2008年联合会杯凭借超强的双打实力,中国队史无前例的杀入联合会杯四强。

  郑洁在今年温网上击败了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并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女单四强。不过,伴随着郑洁本次在温网女单比赛的爆发,但郑洁/晏紫组合没能在2008温网上走远,但业内人士对于这对两获大满贯冠军的奥运前景依然充满期待,盼望他们能够继李婷/孙甜甜之后再次在奥运会上夺 金。彭帅最近几年也成熟了许多,甚至担当起了中国第一女单的重任。彭帅的成熟还体现在双打上,在和孙甜甜牵手并扮演了中国二号女双组合的重要角色。从实力上说,彭帅/孙甜甜同样具备冲击金牌的能力。

  摔跤:中国军团力争分得一杯羹

  摔跤运动不仅依靠强壮的身体,更多是需要经验和战术战略。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摔跤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盛泽田在1992年、1996、2000 年三届奥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上斩获三枚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王旭夺得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冠军,使得中国跤手 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摔跤队获得了9个奥运参赛资格,国际摔跤联合会又给了中国7张外卡,使得中国摔跤队的奥运参赛名额达到16个。对于中国摔跤队而言,16个奥运参赛资格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也为中国摔跤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国女子摔跤队虽然只是第二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但仍然是中国军团主要的争金点,她们早早斩获北京奥运的满额入场券。经过近两年的国际大赛和近来的一系列测试赛,中国女子摔跤队已经确定了各个级别的重点 队员———48公斤级的黎笑媚、55公斤级的许莉和63公斤级的许海燕。奥运冠军王旭则将和辽宁选手、世青赛冠军王娇争夺72公斤级的参赛人选。日本、俄罗斯、保加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国选手,将是中国摔跤女将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强劲对手。日本队的实力更是冠绝各队之上。雅典奥运会日本队斩获2金1银1铜,2007年世锦赛更是将四个奥运级别的3枚金牌据为己有。

  摔跤是俄罗斯人的骄傲,体育大国美国对于摔跤项 目也是虎视眈眈,不甘人后的美国军团也试图在此项目中分得一杯羹。

  射箭:打破“千年老二魔咒”

  今年8月,奥林匹克公园将承办射箭项目的全部比赛,届时全世界的顶级射箭强手都将在此进行比拼。老牌劲旅韩国队在彰显全面的优势,使得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想要实现射箭金牌零的突破难上加难。

  韩国女选手包揽了最近四届奥运会的全部金牌。中国队则连续四届获得银牌,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摆脱“千年老二魔咒”是本届奥运会中国 射箭队的主题所在。就目前来看,中国队夺金的主要突破口还将是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张娟娟和队友一路杀入决赛,但年轻的中国队最终以一箭之差输给了韩国队。2006年世界杯射箭总决赛,张娟娟荣获个人冠军,成为中国射箭奥运夺金的最大希望,同时更成为中国射箭队奥运金牌零突破的最大希望。中国女队的名将张娟娟是中国队取得突破的关键所在,去年她夺得了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冠军。

  作为北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热身,今年射箭世界杯上,李文泉在男子个人赛中斩获一枚银牌,而女队的张娟娟收获一铜,此外,薛海峰和赵玲还分列男女个人赛第四名,为中国队实现了成绩的突破,让人们对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箭队的的表现多了一份期待。再加上在家门口比赛,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射箭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曲棍球:女曲冲击奥运奖牌

  曲棍球作为国内相对冷门的项目,并不被国人所熟悉。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在雅典与奖牌擦肩而过,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强势回归,在韩国外教金昶伯带领下将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对手的实力超强,使得中国女曲机遇与挑战并存。做为中国球类项目中为数不多的、有望争夺奖牌的集体项目,主场作战的女曲承载着很大的压力。

  2006年,中国女曲获得了多哈亚运会的冠军,2007年打进了冠军杯总决赛。中国女曲奥运会上实力强劲的对手众多,荷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和德国作为四支世界顶尖强队,将成为中国女曲冲击奖牌道路上的拦路虎。强手围绕,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获得奖牌难度着实不小。目前,中国女曲排名世界第五,同小组对手当中,排名世界第一的荷兰和第四的澳大利亚将是中国队最强有力的对手。(搜狐体育 海底针)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爽 | 姜翠华 | 任成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