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奥运夺金分析:梦之队有望首次实现包揽

    搜狐体育讯 自从双人跳水2000年进入奥运会后,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过去两届的成绩都相当不错,在悉尼中国队赢了8枚金牌中的5枚,在雅典更进一步得到6项冠军。

而在北京,中国跳水队派出了有史以来最强的阵容,而这支队伍在8个项目中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很有可能包揽全部金牌。

  跳水队预测阵容:

  女子3米板单人:郭晶晶、吴敏霞

  双人:郭晶晶/吴敏霞

  女子10米台单人:陈若琳、王鑫(汪皓)

  双人:王鑫/陈若琳

  男子3米板单人:何冲、秦凯

  双人:王峰/秦凯

  男子10米台单人:周吕鑫、林跃(火亮)

  双人:火亮/林跃

  注:(括号内为可能存在的变数)

  跳水队金牌预测 6枚 (女子3米板单双人、女子10米台单双人、男子双人10米台、男子双人3米板)

  女子3米板双人 夺金指数:★★★★★

  女子3米板双人是中国队保险指数最高的金牌,郭晶晶和吴敏霞自从2003年组合后就从来没有失手过。两人分别获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05、07年世锦赛和08年世界杯冠军。两人个人能力强、大赛经验丰富而且难度上也是最高的,唯一的问题就是两人的同步性上仍然有进步空间,今年大奖赛南京站比赛中他们就在同步性上出现失误,险些丢掉金牌。而她们唯一可能面临的威胁就是世界杯银牌得主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和新秀波兹尼亚科娃,而这对组合在自选动作中比晶霞配差0.4的难度系数,除非对手出现失误,否则她们获胜的概率不大。

  女子3米板单人 夺金指数:★★★★★

  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位双保险出征的女子3米板单人也是悬念不大。两人出战的国际比赛很少有同时失守的纪录,她们几乎包揽了四年间所有国际比赛包括大奖赛的冠军。稳定的郭晶晶在今年北京世界杯实力后,很快接连获得深圳、墨西哥、加拿大和英国四战国际比赛冠军,良好的状态、丰富的经验加上在裁判心中的印象分使得郭晶晶卫冕的机会很大。而吴敏霞这三年比赛中先后5次战胜了郭晶晶,而且多次都是在国内举办的国际比赛中,水立方曾经帮助她实现世界杯冠军的卫冕,也许这片福地还有机会助她奥运夺冠。而他们最大的对手将是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和加拿大的哈特利。

  女子10米台双人 夺金指数:★★★★★

  王鑫和陈若琳自从去年世锦赛后组对以来一直在女台双人保持全胜纪录,而且很少在比赛中有起伏的情况。两人的动作难度高,加上身材相仿,同步性也比较好。女台双人夺金的表现系数相当高,而且基本上没有竞争对手。唯一可能产生威胁的组合就是澳大利亚的伍立群和科尔。

  男子3米板双人 夺金指数:★★★★

  王峰和秦凯去年世锦赛夺冠后就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发挥,大小比赛从没有失手过。这对组合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老将王峰经验丰富、小将秦凯稳定见长,两人比赛中配合默契,同步性也比较好。但是在5月份两人在规定动作上做了一个调整,原本的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改成了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这将多少影响他们的默契程度。而奥运会上,王峰秦凯的主要对手就是俄罗斯的萨乌丁/库纳科夫组合以及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米兰达组合,另外英国的本-斯文和罗宾逊-贝克、澳大利亚的纽伯里和罗宾逊都有一定的竞争力。

  男子10米台双人 夺金指数:★★★★

  如果奥运会放在去年举行,林跃和火亮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夺冠是没有悬念的。他们在国际比赛中往往都以30分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但是今年随着林跃状态的下滑,他们接连在墨西哥和加拿大站中输给了俄罗斯组合汉贝科夫/维库洛夫和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林跃/火亮两人如今在难度上的优势不再,两人在稳定性上如果不能保证的话,将会影响这个项目的走势。应该说,林跃状态的恢复情况将决定中国队得到这枚金牌的可能性。奥运会上,林跃/火亮的对手很多,俄罗斯的世锦赛亚军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德国世界杯亚军组合克莱因/豪恩、英国的戴利/奥尔布里奇、美国的布迪亚/芬楚姆以及澳大利亚的雅典奥运铜牌组合纽伯里/赫尔姆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女子10米台单人 夺金指数:★★★★

  女子10米台一直是变数很大的项目,在2000年后从来没人能够蝉联奥运会冠军或是世锦赛冠军,这和女选手成长发育周期有关。而去年状态出色的王鑫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频频出现失误就再次证明了这个项目变数之大。而陈若琳是目前中国队这个项目冲金的最大希望,她在动作的完成质量、发挥稳定性、心理素质上都非常出色。但是今年在墨西哥站和加拿大站的两次失手也给她敲响了警钟。在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的伍立群、墨西哥的埃斯皮诺萨、难度之王美国的威尔金森、加拿大队的海曼斯都将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男子3米板单人 夺金指数:★★★

  男子3米板的较量也会非常激烈,中国队将派出何冲、秦凯一难一稳的组合。一向稳定的秦凯在去年世锦赛后的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是何冲一直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发挥,并且在北京世界杯上夺冠。而何冲的心理素质一直是最值得担心的,前几年的世界大赛他都屡屡发挥失常,而北京奥运会的氛围将对于他是一种考验。况且这个项目高手云集,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早就对金牌虎视眈眈,而拥有3.9难度的墨西哥新秀卡斯蒂略、俄罗斯老将萨乌丁都将给中国队主场夺冠制造困难。

  男子10米台单人 夺金指数:★★★

  男子10米台是中国队最值得担心的项目,去年世锦赛和前年世界杯,中国队唯一没能获得的金牌就是男子10米台。以发挥稳定、动作漂亮见长周吕鑫两次冲金都告失利,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是他从北京世界杯后体现出了惊人的状态,他接连在深圳、墨西哥、美国和南京的比赛中以超高分战胜了诸多强手夺冠,如果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延续这个状态的话,他将很有机会赢得这枚金牌。当然他需要战胜的对手包括去年世锦赛冠军加尔佩林、世界杯冠军克莱因、近来状态神勇的美国小将布迪亚和澳大利亚新秀马修-米查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王鑫 | 帕卡琳娜 | 秦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