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提前离开国奥无人相送 孙继海:人品有问题

  在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新闻,谢亚龙说吧)正式宣布其“下课”后仅仅一天,塞尔维亚老人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就暂时离开了他执教两年的中国国奥队。昨天,杜伊从长春飞赴北京,他将在几天后前往欧洲,去侦察中国国奥小组赛对手比利时队和荷兰国奥队热身赛的情况。

  尴尬之余,杜伊提前走了

   侦察比利时国奥队的情况,是杜伊在延吉就已经计划好的。比利时是中国队奥运会小组赛上的对手,能否取得胜利,或许也将是国奥能否进入八强的关键战役。比利时队23日有一场奥运热身赛,因为奥运临近,估计会派上全部主力练兵,因此是侦察对手实力的最佳时机。

  不过,或许让杜伊本人也没有想到的是,去比利时侦察“敌情”这次成了他的专职工作。因为“下课”之后,如今名义上的主教练杜伊,主要工作正是负责搜集对手情报。

  本来,杜伊打算21日奔赴欧洲。然而,突然的“下课”让杜伊最终作出了提前离开国奥的决定。杜伊提前离开的理由是自己家中有事,然而大家都能感觉到,在场边观看殷铁生带队训练,老头子是多么尴尬和难受。尽管表面上装作非常开心的样子,但杜伊真实的心情,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其实,杜伊这次离开国奥的时间提前了两次。得到谢亚龙的批准之后,杜伊本来是19日离开长春。但昨天,他再次申请了提前离开,于是晚上7点多就匆匆走了———他将在北京停留一下,还是按原计划的21日前往欧洲。另据悉,杜伊重回中国的时间将会是25日或者26日,但是不是回到国奥现在还不得而知。

  前往机场,杜伊无人送行

   杜伊“下课”,谢亚龙的表态是“触及了底线”。但是,杜伊失去了队员的信任,失去了对国奥队的控制力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尤其是在郑智的问题上,杜伊在国奥丢失南非世界杯出线机会后,成了这位国足新“大佬”针锋相对的对象。

  由于要收拾行李,杜伊没有参加国奥队昨天下午的训练。而离开酒店前往机场之前,杜伊也没有得到任何队员的送行和问候———面对如此冷漠,一身休闲的杜伊强颜欢笑,或许他希望通过笑容告诉中国足协和每一个国奥球员,自己很坚强,还不至于因为丢失了这份工作而伤心欲绝。

  昨天陪同杜伊去机场的,是翻译蒋晓军以及两位朋友。本来,有消息称杜伊带来的两名助理教练也有可能“下课”,但昨天他们正常参加了国奥的训练。只是守门员教练米西奇无意中透露,他可能也要离开。当然,中国足协不下“逐客令”,塞尔维亚人是不会走的,毕竟关系到他们的收入。但也有可能人家自己找到新的工作,随时炒了国奥的“鱿鱼”。这个问题上,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多曼斯基新闻,多曼斯基说吧)和助理教练皮垭就玩得很成功。

  国脚大骂,球迷理解杜伊

   大部分国奥年轻队员现在碍于自己的身份没有对杜伊的离开说三道四,但实际上这些年轻人并没有多少怀疑杜伊的地方。真正讨厌杜伊的是那些经历了世界杯失败屈辱的国脚们,除了郑智,还有孙继海和杜震宇等人。

  孙继海的反应最为强烈,他认为,杜伊首先是能力不行,其次是人品有问题。“中国人不是讲究先做人再做事吗?我认为他这样的人是不可能带好队伍的。”孙继海说,“我从来不认为他是一个职业教练。”许多国脚都表示,其实大家一早就很讨厌杜伊了,因为他根本是拿国足开玩笑,但在世界杯时,碍于大局,大家才忍了,现在是时候该发泄一下了。杜震宇就不屑地说:“他下课一点都不奇怪,带国足的时候就满脑子想着国奥,拿世界杯当儿戏,在足球上世界杯永远大于奥运会,但对于他来说不是。”

  相比之下,球迷更多理解杜伊。昨天记者到长春后乘坐的出租车司机就是一个铁杆球迷,他愤怒地说:“来中国之前,杜伊是世界排名第九的加纳国家队的主教练,率队杀进了世界杯16强。他职业不职业,中国球员没有资格评价,而球员如此恶语辱骂昔日教练,他自己的人品就有问题。如果说杜伊错了,错就错在执教国奥就不该再接手国家队。当然,最大的错误是他不应该碰中国足球。”

  金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景正华长春专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