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殷铁生酝酿调整国奥名单 杜伊走王永珀上陈涛下

  杜伊下课后,国奥队的诸多政策也要推倒重来。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奥运参赛名单的问题,大权在握的执行主帅殷铁生表示,名单有可能要进行调整。“关键是球队急需有特点的球员,在7月23日之前个别球员可能还有机会。

”虽然只是短短两句话,但殷铁生的态度已经表明国奥队的人员还有变化的可能。

  杜伊固执的性格,使得他在奥运名单的问题上与足协高层发生了矛盾,这也是他最后被剥夺兵权的主要原因。其中,争议较大的就是对鲁能小将王永珀的使用问题,尽管王永珀在联赛进球不断,但因为之前与杜伊的矛盾一直绝缘国奥,杜伊之前公布的22人参赛名单也没有王永珀的名字。不过,谁也没想到杜伊下课如此之快,因此在殷铁生走上前台的情况下,调整参赛名单也在情理之中。“距离奥运会报名截止日期还有5天的情况下,我想王永珀今后可能有机会进入国奥队。”殷铁生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王永珀重返国奥已经提上日程。

  此外,殷铁生表示目前国奥在防守上存在不足:“我要跟球员们通过交流,在局部的位置要求和攻防要求上达成一致。”殷铁生表示,一些有特点的球员没有在名单中,而这些球员的特点和他们的弱点同样突出,关键看他们能否迅速融入球队的整体战术,“最重要的是最大限度发挥每个球员的个人能动性。”殷铁生这番话表明,一些被杜伊宠信的,但是并非殷铁生所说的有特点的球员形势不妙,而这其中,如果王永珀一旦实现回归,那么陈涛很有可能会在最后时刻失去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昨天训练时,陈涛的脸上很少露出笑容,在杜伊离开球队之后,他似乎感受到了某种压力。

  据记者了解,目前教练组与足协高层正在就参赛名单问题进行最后的协商,“不可能有大的变动,只是个别位置上的微调。”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根据要求,23日是参赛报名结束的日期,5天时间对于球队来说已经足够了。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杜伊走了 国奥战术没变 杜伊提前离开球队,但国奥的技战术未发生实质的改变。在昨天的一天两练中,殷铁生依旧坚持杜伊所倡导的边路进攻思想,并进行了细节上的强化。按照殷铁生的话来说:“无论杜伊现在处于何种位置,我们的战术都不会因此进行大调。”

  上午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以及下午训练开始后的一个小时,国奥队在殷铁生的带领下,主要操练的还是边路进攻。按照殷铁生的想法,中路有郜林和韩鹏两个高点,边路进攻是发挥两人高空优势最佳的方案。训练中,殷铁生除了强调边路传中的质量外,还要求中路包抄抢点的球员学会思考,根据对手防守体系出现的变化而选择是射门还是给后插上的队员做球。强化细节之后,国奥队边路进攻的威力比前段时间有所提高。队员们纷纷表示,殷指导的训练更加注重细节。在杜伊离开球队后,国奥队的训练气氛明显发生了改变,球员们一改前段时间的沉闷,训练场上笑声不断。殷铁生虽然不苟言笑,不过熟悉他的队员们偶尔会上前和他开个玩笑。

  距离奥运会首场比赛已经相当近了,国奥球员们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我终于感觉到奥运会快来临了。这个时候选择换帅,是否会有效果我不敢说,不过殷指导比杜伊更有亲和力。”谈到训练内容的时候,这名队员笑着表示:“殷指导是个很聪明的人,他知道这个时候球队需要什么,我对球队打出好成绩充满信心。” 刺探敌情只是借口

  杜伊离开伤心地 昨天晚上,杜伊科维奇离开长春返回北京,按照他和足协对外的说法,这次离开只是为了赶往比利时观察他们与荷兰队热身赛的情况,26日还要返回队中。而从队内传出的消息,国奥领队谢亚龙在昨天上午对杜伊进行了挽留,杜伊此去已经表明要离开自己的伤心地。

  其实前天上午被殷铁生取而代之后,杜伊就已经萌生去意。昨天在和熟识的记者聊天时,杜伊也没有隐瞒自己的想法,而且他的两名塞尔维亚助手都做好了离开国奥的准备,其中守门员教练米西奇甚至在训练中直接与弟子邱盛炯进行话别:“我要走了,奥运会要好好比赛,别出错。”种种迹象表明,杜伊和他的团队在奥运前离开国奥只是要找到合适的借口。

  由于23日比利时国奥要与荷兰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杜伊还在延吉时就透露自己将亲自前往打探情况。但目前大权旁落,杜伊更是急于找到这样的借口离开长春。根据原定计划,杜伊要指挥完20日与澳大利亚国奥比赛后动身,但现在的情况较为尴尬,因此杜伊决定提前两天返回北京。据悉,国奥领队谢亚龙也知道杜伊的去意,昨天上午两人进行了谈话,谢亚龙努力对杜伊进行挽留,但最后的情况我们不得而知。

  昨晚7点,杜伊在翻译和朋友的护送下与家人离开长春,离开了让他伤心的球队。“如果看完比赛按照预定的26日之前回来,那杜伊还是想跟着球队打奥运,如果不回来那杜伊就彻底放弃了他在中国的工作。”足协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杜伊 | 王永珀 | 陈涛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