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广西青少年力士参加举重锦标赛 为奥运储备人才

  新华社桂林7月18日电广西2008年青少年举重锦标赛18日在素有“举重之乡”美誉的桂林临桂县拉开战幕,来自全区13支代表队的250多名“小小大力士”将在这里展开为期8天的角逐。

  18日9时,锦标赛正式开始。
临桂县体育馆内座无虚席,观众们都希望一睹小运动员们的风采。赛场上,年龄在11岁至17岁之间的小队员正向新的重量发起冲击。大赛面前,这批小运动员却表现得沉着冷静:擦好镁粉、向裁判鞠躬、走上举重台、调整呼吸、发力举起杠铃……做得不紧不慢,颇有大将风范。也有个别小队员,可能是初登赛场,露出几分紧张,仓促之下,几次试举都没能成功。每当这时,台下观众遗憾惋惜之余,也对这些小队员抱以鼓励的掌声,激励他们整装再战。

  参赛选手按性别、年龄、级别分为四个组,分级进行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竞赛。比赛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举重竞赛规则》进行,最终角逐产生个人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和团体总分冠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书记周德平说,比赛特意选择在北京奥运会召开的前夕举行,“就是要为我们的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传递广西人民对奥运会的期盼和祝福”。他还说,广西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国际级举重健将,借助青少年锦标赛,还可以发现、选拔新的体育尖子,“为下一届奥运会做足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