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李娜重剑直指奥运冠军 希望用金牌结束击剑生涯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邰背平)中国体育界有三个李娜,一个是已经退役的跳水世界冠军,另外一个是中国网坛明星,而再有一个就是中国女子重剑的当家花旦——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将向金牌发起挑战。

  这个李娜不简单,今年27岁的她来自鸭绿江畔的辽宁丹东,在场下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姑娘,性情豪爽,直人快语。在银色的剑道上,她更是冲劲十足,豪气冲天。凭着这份豪气,李娜已经成了中国女子重剑的当家花旦,在国际大赛上一系列辉煌的成绩,最终于2007年年底获得国际剑联授予的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的称号。

  李娜从小就与体育结缘,小学的时候每次学校的运动会,她在跳高、跳远、短跑项目上总是拿第一。在12岁时进入丹东体校击剑队后,在训练时将大腿拉伤而落下了走路一瘸一拐的毛病,花了好长时间才矫正过来。

  14岁选入省队后,李娜训练非常刻苦。凭借良好的成绩,于1998年入选国家击剑队,并在1999年世锦赛上夺得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冠军。此后她的实力不断提高,并同队友一起,获得了2006年世锦赛女重团体冠军,2007年她还获得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亚军。她还参加过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现在已经是“三朝元老”。

  正在李娜的实力达到巅峰的时候,却遭受了一次严重的打击。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李娜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满心希望拿到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却负于韩国选手止步于八强之外。失败的痛苦压垮了李娜,她曾经一度想到了退役,但家人的支持和教练的鼓励给了她力量,她挺了过来,把目标对准了北京奥运会。

  在2007年排名世界第一后,李娜在今年5月举行的南京世界杯站比赛中,却未能进入八强。而且不幸的是在这次比赛中,李娜的手部受伤。不过,国家击剑队领队王健表示,李娜的伤跟其他队员一样都是老伤,应该不会影响到比赛。

  重剑比赛同花剑和佩剑不同,剑刺中对手身体任何部位都有效,因此在比赛中偶然因素很大,爆冷的机会很多。在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李娜的心理素质越来越稳定。在强手如林的世界剑坛,李娜能够一直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说明其实力足以在奥运会上夺冠。

  北京奥运会不设女子重剑团体比赛,李娜和其他中国队的姑娘们失去了一个争夺奥运金牌的绝好机会。尽管在个人赛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的海德曼等名将都有在奥运会上夺金的计划,但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李娜已经把目光对准了女子重剑的个人金牌,对这位中国女子重剑的领军人物来说,这是最后一个机会,她希望用一枚奥运金牌给自己的击剑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