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女子击剑佩剑 谭雪奥运会要续写中国女剑客辉煌

  女子击剑佩剑谭雪要续写中国女剑客辉煌

  首席记者 高中华2008-07-1923:50

  2008年8月8日~8月24日,北京,奥运,家门口作战的中国健儿们将为了302块金牌浴血奋战。能否实现金牌数超过美国等诸强一统国际体坛?或者是继续不敌美俄甘居老三?让我们揭开强大中国奥运夺金军团的神秘面纱。


  女子击剑佩剑 谭雪要续写中国女剑客辉煌

  首席记者 高中华

  击剑运动起源于欧洲,长久以来都是欧洲选手统治天下。1984年栾菊杰杀入女子花剑决赛,并以悬殊比分夺得金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会击剑金牌的亚洲运动员。2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剑客能否再续辉煌,重任落到了年仅24岁的天津姑娘谭雪身上。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两届世锦赛冠军谭雪在最后时刻与金牌失之交臂。在法国著名教头鲍埃尔的帮助下,谭雪逐渐走出了雅典奥运会失金的低谷。2007年谭雪独揽国际剑联世界杯五个分站赛的冠军,彰显了她在该项目上的霸主地位。

  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时谭雪的身边将有两名队友强势支持,在比赛中她将不再是孤军作战,无形中增强了她的夺冠实力。队友黄海洋和赵媛媛是谭雪近年征战国际赛场的老搭档。她们曾与谭雪并肩作战,参加了亚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奖赛等国际大赛。

  左手持剑的谭雪练过田径,腿部力量好,比赛中她以进攻为主,成功率高,这种打法对体力的要求相应也比较高。现在谭雪获得奥运会冠军最大的障碍,就是她的伤病和心理素质。

  从2月份开始,谭雪参加了7次国际比赛,5次被阻挡在前八名之外,打击了她好不容易从雅典奥运会失利中重拾的信心。

  此外,毕竟只打过一次奥运会,大赛经验相对不足,再加上“东道主”这个前提,整日同剑为伴的谭雪,这一次能否把握好“东道主”这把双刃剑,是她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雪 | 高中华 | 谭雪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