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对手扫描:安哥拉野兽凶猛,中国男篮前景凶险

  7月19日下午,中国男篮在杭州举行的2008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的比赛中以71比72负于北京奥运会同组对手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效力于NBA火箭队的姚明(中)、NBA新泽西网队的中国球星易建联(左)、从NBA回国的王治郅是中国男篮的“三座大山”,他们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发挥对中国队的胜负举足轻重。中新社发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七月二十日电 题:安哥拉野兽凶猛,中国男篮前景凶险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第二轮,中国男篮与奥运会小组对手安哥拉队狭路相逢,结果面对对方的快速、灵活、多变的攻击,中国男篮最终败下阵来。虽然尤纳斯开始在选择上场球员上队实力有保留,但最后即便是尽遣主力,也仍然回天乏术。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支身高比中国队矮了半头、中国队在奥运小组赛中必须击败的对手,到底有什么秘诀可以击败强大的中国队呢?下面几点,是这场比赛中安哥拉用实际行动给出的答案。

  速度快如风,出手疾似电

  在第一场大比分击败俄罗斯队后,安哥拉队的主教练卡瓦略就对该队球员的表现吹毛求疵。他认为,该队的速度优势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也就导致了没有继续拉大比分差距。

  安哥拉人的篮球理念就是:快些,快些,再快些。本场比赛,他们充分发挥了速度上的优势,不但在进攻上两大后卫五号科斯塔和六号莫雷斯、前锋四号西普里阿诺闪电一般,该队的中锋戈麦斯也是速度飞快。而且该队在防守时也是快收快防,同时用速度干扰中国队的传球,让在内线的姚明成了“无水之姚”,机会寥寥。

  跳跃胜弹簧,体能像牦牛

  安哥拉队的队员良好的身体素质,使得他们在以体能见长的非洲都能独步江湖。近年来无敌于非洲,显然不是没有理由。该队的球员身体素质出众,突出表现是弹跳力惊人,不但能够飞身扣篮,即便是面对姚明,而且他们还能利用出色的弹跳力来拦截中国队的空中传球。

  中国队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就是吃尽了对方抢劫的苦头,多次传球被断。此外,中国队面对对方弹性十足的防守一筹莫展,导致两次二十四秒违例。

  另外,安哥拉队体能充沛还有一大表现就是耐力上。在对年轻的俄罗斯的比赛中他们就是利用出色的体能,在下半场拖垮了对手,然后尽情地享受比赛的胜利。

  外线很强大,三分准如神

  中国队在对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因为考虑到对方的灵活快速,收得比较大,外线不设防,给了安哥拉队太多的远投机会。结果安哥拉人也好不客气,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扬长避短,利用外线把中国队击垮。

  中安之战,安哥拉全场得分七十二分,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的三分球十九投十二中,拿下了三十六分,占到了其全部得分的一半!

  在最后一场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安哥拉的神射手们就受到了格外照顾,很难获得直接面临篮筐远投的机会,三分命中率也仅为百分之二十五。看来,奥运会再战安哥拉,中国男篮除了要以我为主,发挥内线优势并尽快找到应付安哥拉队的速度优势的办法外,还要在外线上设防,干扰、堵截对方的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坦科维奇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