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手握"残疾证"创赛场奇迹 曲飞飞重伤恐梦断奥运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女足在热身赛中1-0战胜了新西兰队,但却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下半场第71分钟替补上场的曲飞飞遭受重创,很可能无缘奥运会。

作为一名技术特点非常突出的球员来说,曲飞飞本来可以在国家队中拥有更为广阔的发挥空间,但是伤病却是让她在国家队中沉沉浮浮,屡次缺席了重大的比赛,这不能不说是曲飞飞和中国女足的一大遗憾。

  1999年女足世界杯结束后,年仅17岁的曲飞飞就被马元安相中召入玫瑰云集的中国女足国家队。2001年,中国女足呈现出严重的青黄不接问题,曲飞飞作为新生代代表人物被主帅马元安钦点赴台北征战亚洲杯,虽然那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但表现却可圈可点,对韩国队比赛还打进一球。2002年,马良行接掌玫瑰帅印后,曲飞飞更是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场主力,无论在后腰还是右前卫位置上都游刃有余。

  但独木不成林,中国女足并没有因为曲飞飞的存在而在短时间内完成复兴,整体实力下滑加之频繁换帅,让玫瑰军团长时间徘徊于低谷之中。世界杯和奥运会是每位球员追逐的梦想,但却也有可能成为她们的终生梦魇。2003年世界杯折戟波特兰后,眼泪陪着曲飞飞度过无数个夜晚;2004年奥运会预选赛,曲飞飞力助中国夺冠并当选MVP;但到了雅典,她却经历了0-8的耻辱。

  2002年,她因伤被迫将右腿膝关节内外侧的半月板全部摘除,这意味着完成急转急停、弹跳争头球等足球技术动作的“内部零件”已从曲飞飞支撑腿上清除。2004年,她再次因右膝问题住进北医三院运动损伤科,这一次,软骨、滑膜等剩余零件被“清剿刮除”。从此以后,曲飞飞每走一步,都是大腿骨和小腿骨两块骨头之间的直接摩擦运动,两块腿骨间没有任何润滑与缓冲的内容。能够正常行走已经容易了,但曲飞飞还是坚强了回到了球场上,创造了绿茵场上的奇迹。

  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曲飞飞无法恢复到巅峰状态,也导致她在中国女足的处境极其艰难,长期处在被淘汰的边缘。由于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北京进行,中国女足将作为东道主参赛,对于任何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能够参加在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都是无比的荣耀。正是为了奥运会,手握“残疾证”的曲飞飞依然在球场上坚持着。毕竟,目前的中国女足老队员稀少,曲飞飞丰富的大赛经验无疑是中国队宝贵的财富。

  中新之战进行到下半场第75分钟的时候,刚刚替补上场的曲飞飞在一次拼抢中受伤倒地,在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后,曲飞飞试图继续参加比赛,可是左腿膝盖无法用力,她尝试了动了两步,随后招手示意自己不能继续比赛。马晓旭很快就换下曲飞飞,队医抱着曲飞飞离开体育场,曲飞飞已经泣不成声。由于距离8月6日首场比赛只剩下半个月的时间,这也意味着曲飞飞基本无缘本次奥运会。(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飞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