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一台摄像机引发的“伤病” 刘翔受伤原因被曝光

腿伤,已经成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的梦魇,“中国飞人”的北京奥运会卫冕前景因此蒙上阴影。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刘翔的腿伤其实早在今年1月冬训期间就落下了。而且,刘翔受伤的原因很蹊跷:训练冲过终点时,为了躲避前来采访的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而意外拉伤。
  为防干扰变线拉伤   关于刘翔此次拉伤的最早报道是今年5月底,他当时在美国(美国资料)纽约备战大奖赛。赛前训练时,刘翔突感大腿肌肉不适,他甚至随后退出了纽约站的比赛。尽管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当时表示肯定不是拉伤,可能是前段时间训练强度过大而导致腿部肌肉产生反应。但回国后,刘翔的腿伤一直未能痊愈则表明伤情不轻。   于是,外界一直以为刘翔是5月底在美国才受伤的。但据某知情人士提供的最新信息看,情况并非如此。今年1月份,刘翔在北京的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场冬训。某天训练时,有电视台记者前来采访,摄影记者在终点5米处摆好摄像机,拍摄刘翔冲过终点的镜头。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为了躲避前方的摄像机,以极快速度冲过终点的刘翔只得变线,导致拉伤大腿,当时他就有不适的反应。   13秒18并非保存实力   在5月底前往美国参加比赛之前,刘翔还参加了5月中旬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尽管刘翔最终夺冠,但13秒18的成绩并不理想。外界认为刘翔未尽全力是因为对手不强、为了保存实力。但该知情人士却表示,这也是因为拉伤而被迫选择保守:“从比赛过程来看,刘翔当时对拉伤还是有些反应的。”   这次遭遇腿伤,并不是刘翔第一次遇到重大伤病。2006年2月,刘翔意外崴伤左脚,孙海平用了近80天才让其完全恢复。在那之后,孙海平曾表示避免受伤最为重要。为此,刘翔崴伤后每天都要泡脚一个小时,按摩一个小时,这都是为了能让刘翔缓解一天训练下来的压力,等到第二天能继续轻装上阵。但不承想,刘翔在奥运备战的关键时刻又伤了,而且伤得不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