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美国体操奥运名单部分出炉 女队超豪华阵容亮相

   美国体操奥运代表队的部分阵容在昨天率先出炉。其中男队最引人瞩目的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女队除了早在6月的奥运选拔赛中就已成功入选的名将肖恩·约翰逊和柳金外,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和跳马名将萨克拉莫尼也顺利入围。

  现年26岁的保罗·哈姆被誉为美国男子体操界的神童。在2003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获得了美国体操史上第一个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保罗·哈姆又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的运动员,还获得一枚单杠银牌和男子团体的亚军。

  雅典奥运会后,保罗·哈姆短暂退役,和双胞胎哥哥摩根·哈姆一起完成了学业。去年,保罗·哈姆正式复出,剑指北京奥运会。今年5月22日,保罗·哈姆在美国体操冠军赛上意外受伤,右手第四根掌骨断裂。他手术进行得及时而成功,术后的恢复也态势良好,并在昨天被确定将和哥哥摩根·哈姆一起代表美国队出征北京奥运会。

  美国女队的奥运阵容毫无悬念,近年来声势日益高涨的肖恩·约翰逊和柳金,早在上个月举行的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中就已成功入选。另外四名运动员则是2005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梅美尔和跳马名将萨克拉莫,以及去年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佩斯扎克和斯隆。而比尔格、伊娃娜和劳斯洛普则被选为候补队员。

  在上个月的美国国内奥运选拔赛中,约翰逊和柳金以排名前两位的身份提前入围。前者在去年世锦赛上大放异彩,成为新一任“全能女王”,后者则在过去两届世锦赛上拿到了9枚奖牌。梅美尔和佩斯扎克在选拔赛上分列第三、四位。梅美尔是2005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之后由于肩膀受伤远离赛场一年之久,去年底复出后逐渐恢复状态。萨克拉莫过去四年一直是美国队的主力选手,是当今最好的自由体操和跳马选手之一。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佩尼在公布女队名单的声明中说:“这支美国队将带来成功的最大希望。”美国女队不仅是奥运会女团卫冕冠军,也是2007年世锦赛女团冠军,中国女队的老对手。在2004年奥运会、2006和2007年世锦赛的三次较量中(2005年世锦赛不设团体),她们只在2006年世锦赛上输给了中国女队。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