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压力荣耀并存 双保险出击力求斩落金牌

    搜狐体育讯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历来是射击比赛最引人注目的项目,由于它是奥运射击比赛第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而且也是多次奥运会决出的第一枚金牌,所以每一次这个项目的金牌获得者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世界各路高手必定会为夺取这枚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名将赵颖慧就受到了各路媒体的疯狂追逐,由于年轻抗压能力欠缺,赛前作为大热门的赵颖慧在那届比赛中未能进入决赛。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比赛中,我们名将杜丽终于夺取了这枚金牌并成为那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获得者。本届奥运会中国队依然派出了这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出战,就是要力争获得这枚份量极重的金牌。

  杜丽 夺金指数:★★★★★

  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杜丽近年来在这个项目上保持着极强劲的势头,她先后获得还是06年世锦赛冠军、06年及07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二。在射击世界杯赛北京站的比赛中,她获得第三名。这样稳定的表现使得杜丽成为本届奥运会夺金的最大热门。杜丽的最大优势是她极佳的技术水准和出色的心理素质,尤其是她非常擅长打决赛,决赛成绩往往是决赛八名选手中成绩最高的一个人,在上届奥运会比赛中,她就在资格赛列第二的情况下在决赛中打出高水平获得冠军,在去年的2007世界杯总决赛比赛中,她又在资格赛列第二(与另两个并列)的情况下,决赛打出104.2环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这一优势将成为她夺取奥运会金牌最大的资本。

  赵颖慧 夺金指数:★★★

  另一名将赵颖慧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近年来她保持了稳定的水平,始终在世界一流高手之列,先后获得05和06两届世界杯总决赛亚军、06世锦赛第四名。近一年来她的成绩平平,仅凭借最后一站队内选拨赛的最后一枪才险胜武柳希,有惊无险地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在刚刚结束的北京世界杯赛上,她发挥不佳,仅打出393环的成绩未能进入决赛。从目前来看她想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有些困难,但已经不在是焦点人物的她或者会在奥运会上打出最佳水平,给人们一个惊喜。

  对手实力强劲 胜负需稳定心理

  德国名将莱斯纳目前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位,而且她领先第二名杜丽多达五百多分,她获得了2007世界杯总决赛的亚军和2006世界杯总决赛的第三名,此外还获得多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她今年26岁,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高峰期,是中国选手的一个强劲的对手。

  捷克选手埃蒙斯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位,她曾获得2007世界杯总决赛的第三名,2006世锦赛亚军、雅典奥运会银牌等优异成绩,大赛经验丰富、擅长在大赛和决赛中发挥出高水平,也是一个实力很强的对手。

  此外德国选手古斯和上届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也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从近几年的世界大赛的成绩来看,资格赛能打出397环方能确保进入决赛,资格赛的前八名的差距只在一两环之间,关键要看决赛的发挥。杜丽曾多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打出104环以上的成绩,如果她能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场上打出这一成绩就能确保前三名,但“好运北京“世界杯比赛中,捷克名将埃蒙斯在决赛中打出了105.9环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这说明在这个项目上临场的状态和发挥是至关重要的。作为一个很有可能决出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的项目,届时肯定将会受到格外的关注,杜丽和赵颖慧又是主场作战,如何顶住压力排除干扰将是她们能否顺利发挥出水平的关键,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们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夺冠前景 中国有希望无把握

  无论从以往战绩、最近状态、选手的配置、技术水平、比赛经验来看,杜丽和赵颖慧都完全具备了冲击奥运会金牌的能力,她们需要做的就是要在比赛中尽量将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中去,不想最终的结果,排除外界的干扰,做好每一个技术动作,夺冠还是很有希望的。但也应该看到,这个项目的偶然性比较大,往往会冒出不知名的选手夺得冠军,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吕甲顺就在赛前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取了这枚金牌,所以说这枚金牌很有希望但无把握。

  历届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

  1984年 斯帕金(美国)

  1988年 希洛娃(苏联)

  1992年 吕甲顺(韩国)

  1996年 毛厄尔(波兰)

  2000年 约翰逊(美国)

  2004年 杜 丽(中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赵颖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