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对话商瑞华:瑞典队1人最可怕 速度堪比昔日高峰

    搜狐体育讯  7月22日中午,赴欧洲侦查瑞典队敌情的女足主帅商瑞华返回北京,他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感叹,“这次的收获太大了,瑞典比我5月份看的时候变化大多了,她们人员变化很大,打法也进步了很多。”

  搜狐体育:在您去欧洲期间,有5名球员离开的球队,您知道这件事嘛?

  商瑞华:她们已经走了,没办法,竞技运动就是这样,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人都带去,肯定会有人离开,这个时刻早晚要来临。人都是有感情的,作为教练我心里也不好受,何况有几个孩子练的都不错。没办法,总要面对这样伤感的时刻。

  搜狐体育:商指导您这次去欧洲看瑞典的比赛,感觉怎么样,有什么收获?

  商瑞华:这次去收获很大,看了几次瑞典队的训练课,还看了她们跟挪威队的比赛。从训练、比赛来看瑞典队的变化很大,比我们5月时候打的更好,一些老队员也都归队了,她们的整体组织不错,从实力上说她们应该比我们要强一些。

  搜狐体育:她们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哪里,有没有发现一些危险人物?

  商瑞华:她们现在的有个队员叫谢林,她的特点很像昔日的高峰,在前场速度很快,在前场跑动非常灵活,瑞典队就是围绕着她的技术和速度设计战术。如果要想跟瑞典队抗衡,这个谢林是不得不防的人物。

  搜狐体育:那我们中国队跟瑞典队相比,实力谁更好好一点,我们奥运会上究竟该怎么对付这个对手?

  商瑞华:瑞典队的两翼很好,她们的整体比我们强一点。瑞典队的防守很稳健,5月的时候看她们前锋还不是很犀利,现在进步太大了,她们跟挪威打的第一个球,球直接停到后卫背后,直接打了一个远角,那个球真漂亮。我们打瑞典关键就是怎么围绕不让她们发挥,绝对不能让她们速度起来,在不输的基础争取打对手的反击;第二个就是防守谢林,一定要加强对她的整体防守。

  搜狐体育:瑞典队的进攻威胁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她们有没有死穴呢?

  商瑞华:她们的定位球、角球都很有威胁,边前卫也不错。但是她们并不是没有弱点,瑞典队的中场组织能力不是很强。后卫的相对速度比较慢,动作频率比较慢,我们要在这方面打点主意。

  搜狐体育:跟世界杯的时候相比,瑞典队打法变化有多大?

  商瑞华:瑞典队原来的打法比较粗犷,现在看她们想走技术路线,她们跟世界杯时候相比确实进步挺大。

  搜狐体育:那奥运会的时候,你觉得我们的难度有多大,现在4强的目标您心理有底嘛?

  商瑞华:现在还是先忙活小组赛吧,加拿大的实力也不错,整体防守很好,逼抢很不错,这几个对手都不好打……

  搜狐体育: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这最后期间的备战您是怎么准备的?

  商瑞华:24日我们还有最后一次大量课,然后就进入到赛时调整期。27、30日还有两场比赛,打尼日利亚的比赛比较关键,她们速度很快,如果我们能防守她们的快,那么我们打瑞典队的快也就更有把握。打美国主要是信心,增加跟强队打时候的信心,要体现出我们的整体,要体现出我们的边路,要把灵活、快节奏给打出来。(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秦皇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谢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