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透露刘翔并未受伤 专家预言飞人创新纪录

  古巴小将罗伯斯连续跑出好成绩,刘翔的腿伤却迟迟未愈,以至于不少铁杆“翔迷”为此忧心忡忡。然而近日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却透露,刘翔其实并未受伤,这一消息十分令人玩味。

  刘翔腿伤的医学名称叫做“大腿后群肌肉隐性拉伤”,据称是训练过度所引起的。

此前,刘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明确承认有伤,并称需要两周时间恢复。但冯树勇却认为,“大腿后群肌肉隐性拉伤”并不是什么严重伤病,“其实就是运动劳损”。他表示,这种“伤”在运动员中非常普遍,几乎所有人都有受这种伤的经历。由于罗伯斯的表现令人震惊,舆论对刘翔卫冕略有些信心不足,冯树勇这番表态显然也是针对这种情况而言的。他表示,刘翔现在的状态虽然还未达到最佳,不过随着训练强度的增大,他应该能很快调整好状态,卫冕希望依然很大。

  冯树勇的说法得到了运动医学专家的支持,不少专家表示,“大腿后群肌肉隐性拉伤”并不是很严重的伤病,治疗起来也比较容易,应该不会影响刘翔的奥运会比赛。同时,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易剑东也撰文表示,刘翔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他甚至预言刘翔可以在奥运会上跑出12秒80的新世界纪录。刘翔本人对于外界的各种说法反应平淡,他称自己没有压力,每天都过得很快乐,“我相信自己可以战胜罗伯斯。”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