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三座大山阻挡飞人刘翔 奥运破纪录卫冕几无可能

  北京奥运会,刘翔要在家门口破纪录卫冕,他得挑战自己、对手和历史这三关!天哪,有点难,不是吗?

  7月13日,每当人们想起这个日子都会回忆起中国成功申办29届奥运会的激动一刻,而刘翔的生日恰恰是7月13日,但从目前来看,这样的好日子未必能给刘翔带来好运气,因为他的伤势,因为罗伯斯如火箭般的蹿升。


  第一关:难过身体关

  伤病多状态差压力大刘翔艰难

  难度:

  孙海平说刘翔的伤病叫“肌纤维撕裂”,但不管怎么说,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刘翔依旧没有痊愈,这毕将会极大的影响刘翔的信心。我知道刘翔的心理素质很好,哪怕罗伯斯接连跨出惊人成绩。但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建立在健康的身体上面的,没有了健康的体魄,刘翔断然没有王者风范。

  而且刘翔的伤病极大的影响了他的速度和力量,这两者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相信最近几个月的时间,受伤的刘翔也没有什么深入系统的训练安排。而且全国人民和领导都在盯着刘翔,压力巨大的他很难跨过这个难关,何况是破纪录卫冕呢?

  第二关:难过强劲对手

  竞争仍激烈,罗伯斯实在太生猛

  难度:

  在最近两年的110米栏比赛中,老迈的约翰逊早已不是刘翔的对手,而法国人杜库雷自从受伤后已经难现当年之勇,刘翔现在最头疼的对手是古巴小子罗伯斯,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罗伯斯接连跑出12秒87和12秒88的成绩,在110米栏中取得七连冠,而刘翔在大阪取得的战绩只是13秒18,这样的成绩仅仅排在今年的第六位。很明显,维持在原地的刘翔已经追不上比他更年轻、身体素质更好的罗伯斯。

  一个罗伯斯还不够,已经26岁的大卫-奥利弗在今年的比赛中一鸣惊人,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更是接连跑出绝佳成绩,而特拉梅尔也延续着不老传说,以刘翔现在的身体状况和备战情况来看,刘翔要想破纪录卫冕几乎无望。

  第三关:与历史作战

  夺冠都难何况成史上破纪录卫冕第一人?

  难度:

  自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刘翔一次次给国人带来惊喜,他就是个奇迹制造者。但纵观整个110米栏的历史,只有1960年的卡尔霍恩和1988年的金多姆两位美国人实现了本项目的卫冕,而破纪录卫冕更是一个没有。90年代以来大名鼎鼎的约翰逊也没有取得这样的佳绩。

  虽然说历史是被我们用来超越的,只有进步才有历史,但是,面对自己糟糕的身体和强大的对手、面对122年的奥运110米栏历史,刘翔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想成为110米栏历史第一人的确很难很难。
(责任编辑:熊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