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体育总局首次透露夺金指标 主场作战要至少32枚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7天之际,中国奥运军团终于“亮剑”了,官方高调地表示“就是要超越上届奥运会的32块金牌”。

  在昨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面对外国媒体记者的不断追问表示:“我们会力争在奥运金牌数上进入前列,超越雅典的32金。

” 实际上,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就北京奥运会金牌数做出回应。“但是,要实现这个目标,确实非常困难。”张海峰不无担忧地说,因为我们的对手都非常强。

  针对社会各界猜测和询问中国能得多少金牌、中国代表团有没有金牌指标等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说:“现在预测在奥运会拿金牌数是相当困难的。” 他认为,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它的不确定性,现在很难预测中国代表团金牌数能拿多少。 刘苏 金鑫

  指标·明细

  预计金牌总数:40枚

  跳水目标:7金(雅典6金)

  体操目标:6金(雅典1金)

  射击目标:6金(雅典4金)

  举重目标:6金(雅典6金)

  羽毛球目标:4金(雅典3金)

  乒乓球目标:4金(雅典3金)

  田径目标:2金(雅典2金)

  另外,中国奥运军团在水上项目、跆拳道、柔道、击剑、摔跤、网球、女排等项目上预计还有近10枚金牌进账,预计金牌总数在40枚左右。

  新增夺金点都在哪?

  既然中国奥运军团已经喊出了“超越雅典32金”的口号,那么来细细分析一下:多出来的金牌,从哪里产生呢?

  整体优势项目:雅典20金,预计北京25金

  乒乓球、女举、跳水、体操、射击、羽毛球等6个大项,向来是中国奥运夺金的支柱。由于乒乓球、跳水等项目已经趋于巅峰,上届雅典奥运会中表现失常的羽毛球和体操项目,将是增金的主要来源。

  羽毛球队在雅典丢掉男单和男双金牌,如今这两项依然是软肋,本届如能获得4金就算不错了;在雅典奥运会上仅获1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此番具有最大的上升空间。男子团体、全能、鞍马、吊环、双杠;女子团体、跳马、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等10个夺金点,应该能有3金以上进账。

  局部优势项目:雅典6金,预计北京8金

  尽管整体不占优势,但在男子举重、女子柔道和女子跆拳道项目上,中国军团还是有着稳定的夺金点。男子举重队4年前在雅典获得2金,如今,中国男举在56 公斤、62公斤、69公斤和77公斤级上都有着夺金的实力,完成保2争3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4年前,中国女子柔道队在大级别项目上一无所获,本次北京奥运会,她们不仅卫冕52公斤级,还极有可能在78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两个项目中“收复失地”。另外在跆拳道项目,中国两位女将也有望保住雅典奥运会时的 2金战绩。

  有望突破项目:雅典0金,预计北京3金

  击剑项目,中国剑客们有望击碎所谓的“银牌怪圈”——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有女子佩剑、重剑个人,男子重剑和女子佩剑团体4个夺金点,其中女子佩剑个人希望最大。

  在连续夺得近两届世锦赛冠军后,拳手邹市明成为奥运会48公斤级夺冠热门,有望为中国拳击队赢得首枚奥运金牌。而在蹦床项目中,中国队也具备了夺得男、女个人金牌的实力。

  此外,还有帆船、女子射箭等,中国选手也有冲击金牌的可能。水上项目中,中国军团也有望在男子双人划艇、女子双人双桨赛艇等项目中夺冠,成绩有望超过雅典的1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