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魏轶力紧张备战奥运 父亲魏明相信女儿有好表现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前几天刚刚和她妈妈通过一次电话,现在情况都不错。”和记者一碰面,我省羽毛球名将魏轶力的父亲魏明就主动介绍起了情况。据悉,为了让魏轶力安心备战,魏家特意在北京东三环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由魏妈妈亲自照顾女儿的生活起居。
“毛毛(魏轶力的小名)现正在紧张训练,虽然回家的次数不多,但有她妈妈在身边照顾能够让她感觉更温馨一些。”魏明说。

  魏明夫妇以前都是从事篮球运动的,这些多少对魏轶力有些影响,“算是遗传吧,我1973年还参加过全国比赛,爱人则是宜昌市队的中锋。”魏明说,“毛毛出生时8斤3两,现在个子也高高大大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也都不错。”魏爸爸目前是宜昌市某机关的一名普通干部,每个星期都坚持打两场羽毛球,基本没有间断过,“谈不上是受女儿的影响,主要是自己也想动一动。再说,教育子女身教还得重于言教。”

  从1990年进入宜昌市体校开始打羽毛球,到1998年进入国家集训队,魏轶力的成长过程基本以4年为一个周期。“这孩子从小训练就很刻苦,而且很执着。如果教练不让她停,她肯定会继续练。”魏明说,“记得刚进体校时,我们夫妻两每天轮流送她去体校。虽然当时条件有些艰苦,但这对锻炼人却有好处。”魏爸爸表示,当女儿在训练时,他们也在一旁跟着,或打篮球或打羽毛球,“我们一般都不打牌,晚上休息时看电视也很少,主要是怕影响孩子。有些家长就好像坚持不了,有时把孩子扔给教练后就自己玩去了。毛毛也很懂事,记得有一次骑自行车送她去训练,当时还下着雪,她对我说:"爸爸,我一定好好训练,好好学习!以后给你们买好多漂亮衣服。"”现在,魏轶力每次比赛回来都要给父母带一些礼物,化妆品、香水是给妈妈的,父亲则主要是外套、手表和运动服。

  目前,魏明还没有确定是否去北京现场观看女儿的比赛,他表示这不是很重要,“相信她会有好的表现。如果能去北京,我准备带点土特产什么的,让她解解馋。”(记者王馨)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轶力 | 毛毛 | 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