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水军教头谈帆船英凌队成长历程 奥帆赛信心十足


  在中国队参加奥帆赛的11个项目中,来自岛城的天泰英凌队是支年轻的队伍。在2006年、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上,他们分别取得了第三名和第六名的战绩。作为英凌队“水军教头”的王勇见证了这支队伍的成长。日前,他在训练基地和记者聊起了自己和英凌队这两年半的成长历程。

  聘请外教英凌“速成”

  “英凌队成立至今还不到3年。”王勇介绍,这支帆船队是2006年1月成立的,刚成立时队员们还是首次接触到英凌级比赛用船。

为尽快提高水平,在2007年海南冬训时,他们聘请了美国国家帆船队的南希随船执教。而在2007年葡萄牙世锦赛和2008年美国世锦赛期间,他们又再次聘请南希。

  “聘请外教的目的是提高队员在器材调整、战术运用等方面的能力。”王勇说,“外教三次随船执教的时间加起来总共才两个月,但队员们受益匪浅。”奥帆赛临近,为调整队员竞技状态,王勇还专门从国家队聘请了心理专家,为队员们做心理辅导,提高大家在各种环境中的心理适应能力。

  出征大赛以赛代练

  “参加国际比赛是最好的训练途径。”王勇表示,从2006年成立之初,他就确定了强化训练的方案:多参加国际帆船赛事,在与对手面对面的较量中迅速提高水平。英凌队先后组队赴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参赛。2007年,王勇带队又参加了迈阿密奥林匹克帆船周比赛、2008女子帆船世锦赛等9场国际赛事,而在西班牙、法国参加的多场邀请赛,队员们一边比赛一边训练,在国际赛事中为奥帆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王教练在这些国际大赛中也在观察队员能力,确定了参加奥帆赛的最终出场阵容。

  稳定心态争取佳绩

  “帆船是一项比较特殊的比赛项目,诸多因素影响着比赛成绩。”王勇告诉记者,奥帆赛即将来临,他现在每天都带着队员早晨备船,再根据天气决定是否出海训练。王勇说,比赛时不但雾气会影响成绩,洋流、风向、风速等各种气象因素都会对队员产生影响。“优秀的队员不一定就能拿到好成绩。”王勇表示,现在队员的技术已经成型,要在赛前再有大的提高难度很大,而且在比赛中仅靠技术难以取胜。目前更重要的是加强队员心理素质训练,通过各项心理调控,使队员在比赛中应对各种不可预测的状况。

  “带有五星红旗的球形帆马上就要运到了,我们将挂着这面风帆为祖国扬威。”王勇说。而说到奥帆赛目标,王教练表示,自己和队员都信心十足,一定会发挥出最佳水平,为中国、为青岛争得荣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