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部分奥运参赛名单提前泄露 国奥18人名单有变动

  北京时间今日零时是全世界205个代表团向北京奥组委提交参赛名单的截止时间,作为东道主,中国奥运代表团虽然尚未正式成立,但也已经递交了报名表,这意味着各个项目的参赛人选已经确定,不过外界要想知晓哪些运动员将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会,还得等到明天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之时。
  今年4月21日,在福建泉州进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69公斤级决赛中,张国政挺举比赛三次试举均失败,没有成绩。CFP图片

  本届奥运会,中国将派出选手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但到昨天为止,除了乒乓球、射击、跆拳道、网球和男女足球等队伍已经先期公布了参赛选手名单之外,其他诸如田径、游泳、跳水、排球、体操、柔道等队伍的名单则要等到明天代表团成立的时候集体公布。记者昨天致电国家田径和游泳等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上级领导的指示,而且为了不影响队员们的备战,各中心将不再提前单独公布参赛名单。
不过,还是有部分球队的名单昨天从非官方渠道流出。据了解,从昨天确定名单到明天正式对外公布,其间的奥运人选基本不会发生变化。不过有些项目,比如体操,在赛前24小时都还有进行人员替换的可能。

  目前,各支队伍都在进行着奥运赛前的最后备战,男篮即将出征“钻石杯”的比赛,体操、羽毛球和刘翔领衔的田径跨栏组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内进行训练,女子乒乓球也提前结束了在河北正定的集训返回北京,射击队、柔道队都在北京各自的基地训练,跳水队在济南进行封闭训练,而人数众多的田径队、游泳队目前分布在全国各地备战。奥运村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此后各支参赛队伍将陆续回到北京。

  名单“走光”,马文广勃然大怒

  昨天是各国代表团递交奥运名单的最后日期,举重队的名单也终于确定。某网站提前公布了一份10人名单,据了解,这份名单经过队内人士确认,可信度非常高。除了陈燮霞和张国政落选外,这份名单包含了陈艳青、刘春红和石智勇三位奥运冠军,其他7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得知名单提前泄露,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勃然大怒:“名单应该是跟代表团一起公布,我们没有任何人向外透露,这个消息简直是胡闹。”但是,他并没有正面否定这份名单的真实性。

  在这份10人名单中,女子48公斤级的参赛人选是杨炼而非广东籍选手陈燮霞,另一个备受人们关注的级别———男子69公斤级,石智勇和廖辉榜上有名,奥运冠军张国政落选。广东选手李宏利入围男子77公斤级则是毫无悬念。

  由于是中国代表团的重点夺金大项,尤其是女队更被称为“梦之队”,举重队的奥运名单一直牵动着人们的神经。作为东道主,国家举重队自动获得了男子6张、女子4张奥运会入场券。根据此前从举摔柔中心传出的消息,最终人选最终会从男女各5个级别中选出。这些级别分别是男子56、62、69、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女子的48、58、63、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

  各个级别的人选始终扑朔迷离,其中最具悬念的是女子48公斤级和男子69公斤级。由于可能为中国带来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女子48公斤级的地位不言而喻,因此举摔柔中心和举重队对于该级别的人选也极为慎重。此前该级别的竞争主要在广东籍的解放军选手陈燮霞和湖南名将杨炼之间展开,由于后者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因此曾有消息称陈燮霞的入选至少有7成可能。不过根据昨天提前披露的这份名单,陈燮霞最终还是美梦成空。此外,在男子69公斤级上,两名奥运冠军张国政、石智勇和新秀廖辉竞争两个参赛席位。早在6月底就有消息称,老将张国政近况不佳,实力上已经不及另外两名对手,很有可能无缘本届奥运会。不过对于江湖传闻,举摔柔中心一直予以否认,并表示将会在25日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的时候正式公布名单。

  名单

  男子:龙清泉(56公斤级)、张湘祥(62公斤级)、石智勇、廖辉(69公斤级)、李宏利(77公斤级)、陆永(85公斤级)

  女子:杨炼(48公斤级)、陈艳青(58公斤级)、刘春红(69公斤级)、曹磊(75公斤级)

  国奥18人名单有变,杜伊两宠臣遭弃

  男足国奥队参加奥运的大名单昨天正式浮出水面,18名正式参赛球员+4名替补的名单已经上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这个名单中,去杜伊化十分明显,杜伊时代的宠臣朱挺、沈龙元降入替补阵容。

  昨日是上报最终参加奥运会的18人名单的截止日期,尽管之前杜伊已经确定了一份“18+4”的名单,但是经过上周日的热身赛之后,教练组决定对原来的名单进行调整,朱挺、沈龙元、张鹭、戴琳4名球员进入替补名单。球队已经分别与这4名球员进行了谈话,但并没有在队内公布。因为这份最新替补名单有3人与杜伊当初定下的名单发生变化,这也让人感觉国奥队在有意清洗杜伊留下的烙印,像朱挺、沈龙元成了牺牲品。

  在之前的名单中,赵旭日、蒿俊闵、戴琳、刘震理4人是替补球员,当时杜伊仍然履行球队的训练权、比赛的指挥权,所以他自然也参与制定了这份“18+4”的名单。而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赵旭日的进球让名单发生了改变,也拯救了他自己的命运,他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另外,蒿俊闵与守门员刘震理则挤掉了沈龙元与张鹭。

  这份“18+4”的名单确定之后,国奥队将不会再征调其他人员,4名替补球员也不会返回俱乐部,而是随同球队一同训练。按照规定,正式参赛人员在比赛24小时之前仍可能更换。

  名单

  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郑智、周海滨、崔鹏、蒿俊闵、赵旭日、陈涛、韩鹏、郜林、姜宁、董方卓

  替补:张鹭、戴琳、沈龙元、朱挺

  朱挺平静接受落选结果

  对于落选18人大名单,得而复失的朱挺选择了平静接受。

  “最终能否出现在奥运赛场,这不是队员能决定的,教练会考虑很多因素,选出他们认为最好的18人。”朱挺表示,不管教练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他都会坦然面对,并心悦诚服地接受,“我不会有失落感,即便落选,我也会在场外为队友加油助威。”

  “沈龙元的踝关节伤势是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是体能,经过这么长时间集训,他的体能一直没跟上来,这是放弃他的重要原因!”一位国奥教练说。

  此外,在18人名单中,青岛队的刘震理替代张鹭则与各自籍贯有关,来自青岛的殷铁生肯定会更青睐刘震理。

  尤纳斯裁员刀挥向内线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提前透露的信息表明,备受瞩目的中国男篮奥运终极名单已在前天确定,东莞新世纪的张凯和浙江队的丁锦辉这两名内线球员最后时刻被裁掉,另外两名边缘球员张庆鹏、王磊幸运入选。

  按位置分布,中国男篮出席奥运会的12名队员依次是:组织后卫刘炜、孙悦、陈江华、张庆鹏,锋卫摇摆人王仕鹏、李楠、朱芳雨、王磊,内线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杜锋。

  在大前天凌晨得悉希腊、德国将与自己奥运小组赛同组的消息后,中国男篮亦随之确定了奥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对手和时间,8月6日,2007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将成为中国男篮奥运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

  由于8月1日结束在南京进行的“钻石杯”之后,中国男篮距离奥运小组赛真正开打尚有10天的时间,为保证这段时间竞技状态的连贯性,篮管中心早就有意再为中国男篮安排一场高质量的热身赛,且初步选定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为热身对象。但是随着希腊、德国被分至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篮管中心也随之改变了热身策略,鉴于欧洲球队会成为中国队小组出线的最大拦路虎,去年的欧锦赛新科冠军俄罗斯遂取代阿根廷,陪中国队进行奥运前最后的练手。这也将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在奥运比赛场馆五棵松篮球馆适应场地。

  名单

  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李楠、刘炜、孙悦、杜锋、王磊、张庆鹏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中国23日已确定奥运出战名单 各路精兵...

昨天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报名截止日期,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部分项目选手名单已经陆续公布:男篮(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李楠、刘炜、孙悦、杜锋、王磊、张庆鹏)男子体操队(李小鹏、杨威、黄旭、陈一冰、邹凯、肖钦)羽毛球女单(张宁、谢杏芳、卢兰)男足(邱盛炯、刘震理、李玮峰...

08-07-24 09:4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石智勇 | 陈燮霞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