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宿茂臻:参与奥运为自己圆梦 盼鲁能健儿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除了韩鹏、周海滨、崔鹏等队员在场上拼搏外,场下的教练席上,也有人时刻关注着场上形势的变化,他就是国奥队助理教练宿茂臻。

  作为鲁能泰山队的主力前锋,茂臻为球队夺得国内足坛首个“双冠王”立下了汗马功劳。2002年,刚过而立之年的宿茂臻从泰山队退役,远赴英格兰曼彻斯特,学习足球方面的专业知识。2006年8月,留学归来的宿茂臻受聘于鲁能足校,任鲁能U17队主教练,并率队获得2006年全国U17足球联赛冠军。当时宿茂臻的弟子高迪、郑铮、马龙等队员现已加盟泰山队。

  2006年11月,为准备2008年奥运会,国奥队征调宿茂臻担任国奥队助理教练,辅佐主教练征战北京奥运会。担任国奥队助理教练期间,宿茂臻多次来校,看望足校的同事及队员。

  谈起带队征战奥运的感受时,茂臻告诉记者,“做球员时,不是奥运会适龄队员,没有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感觉很遗憾。现在,自己能够作为助理教练率队征战奥运会,也算是圆了多年的一个梦想。在自己的祖国征战奥运会,背后有那么多热情球迷的支持,国奥队一定要提出自己的水平,让球迷满意。”

  茂臻最后告诉记者,自己是以鲁能足校U17队主教练的身份走上国奥队助理教练岗位的,鲁能足校为自己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在谈到入选国奥队的韩鹏、周海滨、崔鹏、苑维玮等四名队员时,茂臻认为他们是凭自己的实力赢得参加奥运的机会,他们是鲁能足校培养的众多优秀球员的代表,希望鲁能足校越办越好,为鲁能泰山队及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优秀队员。(刘锋)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 韩鹏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