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直击孙祥训练:状态远超比赛时 锁定第1左前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维也纳1-0林茨 直击孙祥策划绝杀_17
孙祥下场联赛将依然出任左前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9点,奥地利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奥地利维也纳队在本俱乐部的训练场举行了一个内部的正式训练赛。对阵双方分别是周六即将出战联赛的主力阵容一方和替补阵容一方。

  周三当天维也纳大雨滂泗,这使得场地非常湿滑,增加了球员跑动和控球的难度。训练赛前,搜狐记者试探性地询问了在场边的奥地利维也纳队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是否他想一直让孙祥打左边前卫的位置?达克斯巴赫坦诚地说:“我想,至少本周末孙祥还是会出现在同一位置上。至于是否我一直让他打这个位置,这个问题一方面取决于孙祥本人的表现和想法,一方面要看我和俱乐部管理阶层沟通的情况。不过,我本人认为他比较适合这个位置。因为这个位置可以让孙祥减轻一点防守上的心理压力,从而更好地发挥他在助攻上的优势。”

  果然,在训练赛中孙祥仍然司职左边的中场。记者还注意到在训练赛开始前,他和几位队友站在一起讨论战术问题,这说明现在他与队友的沟通比起刚来的时候好了很多。主力阵容排出的仍然是一贯的442阵型,两个前锋分别是奥克迭和巴兹克,但是实际上奥克迭位置比巴兹克更加靠前,而队内头号球星阿西莫维奇则活跃在两个前锋身后,充当影子杀手,他的活动范围非常大,看得出来,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阿西莫维奇给予了相当大地信任度和自由度。

  替补阵容一方排出的是352的进攻型阵容,相信应该是模拟周六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对手里德(Ried)队的阵型。而且替补阵容里面还出现了两张新面孔,据场边助理教练介绍,这是分别从俄罗斯和非洲过来的试训球员,但是这两个试训球员都是前锋,所以不会对孙祥构成竞争。记者还注意到,顶替孙祥踢左后卫位置的仍然是上一场有不俗表现的马亚托洛维奇。

  比赛一开始,替补阵容一方就大举进攻,他们利用在中场的人数优势,首先把中场牢牢控制住,在中场对主力阵容展开强逼围。而两名试训的前锋跑动也非常积极,替补阵容在中场拦截住球后,常常利用两个中后卫转身比较慢的特点,打主力阵容的身后球。而这一战术给主力阵容一方带来很大的威胁,他们全场所失的两个球都是被打身后球造成的。

  孙祥全场表现也非常活跃,跑动范围相当大,不仅常常边路助攻,而且也积极回防。在己方禁区内救了好几个险球。记者个人觉得,孙祥在训练赛中所表现的水平要比联赛里高不少,相信这与心理压力比较轻有关系。那么摆在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和和孙祥本人面前的任务是,怎样做好赛前的心理调节。在下半场50分钟的时候,孙祥利用自己的速度突破对方防线,快速杀到禁区左边,然后得队友传球,对方球员此时还没有回防到位,无人防守孙祥。孙祥得以从容起左脚射门,可惜,可能是因为皮球沾水后过于湿滑,他没能完全控制好皮球,皮球擦着立柱而过。对方守门员惊出一身冷汗。

  训练赛最终以替补阵容2:0获胜而告终。训练赛中主力阵容的防守让人不由得捏一把冷汗。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也在训练赛结束后有些紧锁眉头。看来在周六联赛开赛之前,他需要在维也纳队的防守上多想点办法。因为列特队的锋线悍将巴姆尔正是以速度快而著称。

  而孙祥在左边中场这个新位置上至少在训练赛中表现出来的能力是可以让人放心的。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孙祥基本上能够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处理球也很干净果断,其45度的传中球和前场任意球算是队中比较突出的,与队友的配合也比较流畅。唯一让人不太放心的就是孙祥的对抗能力尚有待提高,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孙祥基本不占什么优势,这使得他不得不常常一脚很快地把球处理掉。如果孙祥能够快速提高对抗能力,那么他在场上的作用将会更大,而其队中的主力位置也能更加得以巩固。

·维也纳直击孙祥签名会 俱乐部高层特别优待太阳

    (搜狐体育特派记者胡思彤 发自奥地利维也纳)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