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亮明征战目标 金牌数量必须超雅典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北京奥运中国军团将在25日竖旗并公布全体将士名单。22日,国家体育总局首次亮明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征战目标:超越上届雅典奥运所夺回的32枚金牌。

  22日,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副局长冯建中誓言:“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要实现四大目标:第一,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表现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第二,运动成绩力争好一点;第三,通过筹备和参加北京的奥运会,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友谊;第四,通过奥运会的举办和派出比较好的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示范,提高老百姓参加健身的积极性,促进中国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

  7月23日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报名截止日期,中国代表团的参赛人员实际上已在22日对各单项赛事进行了报名。原准备在23日公布的名单延迟到与代表团成立时一并进行。

  中国军团将会在北京奥运上夺得多少枚金牌、是否能超越美国获得金牌总数第一,这是个全国和全世界都极为关注的问题。去年秋,国家体育总局曾明确表示争夺金牌总数第一的想法不切合实际,因为雅典奥运会上以32金获得的总数第二名的成绩有很大的偶然性和运气成分,而太好的运气不可能届届都发生。更为严峻的是近三年来,美国、俄罗斯的强项更强,而中国的强项跳水、乒乓、羽毛球、举重等有所减弱,并处在世界打中国的危机之中。当时所公布的目标是“保持第二集团的领先位置。”

  这一次,对于夺取金牌总数的预定目标的问题,冯建中说:“现在预测在奥运会拿金牌数是相当困难的。竞技体育的魅力在于它的不确定性,现在很难预测中国代表团金牌数能拿多少。历届奥运会,大家都在事先预测这个国家、那个队伍、某个运动员能否取得这个牌、那个奖,结果奥运会之后,很多都说得不准。我觉得到最后到底是多少?没有一个人能说清楚。如果能说清楚的话,奥运会不用比赛了,事先大家猜猜就好了。”

  冯建中表示,中国的体育团队、运动员、教练员一直在进行全力准备、训练,他们希望获得金牌越多越好。但是希望能实现多少,现在是说不准的。但对于夺金总数的方向和目标,他说:“ 中国代表团获金牌数力争多于雅典的32块。”

  美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上是以35金位居第一,如果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能超越32金,而美国军团低于上届的36金,意味着什么已不明自言。4金之差并非鸿沟不可逾越。

  对于中国体育的现状,究竟是算体育强国还是竞技体育大国的说法,冯建中说:“对中国体育的评价,外国媒体有各种各样的说法,并不奇怪。用体育大国评价中国体育现状可能比较合适。中国国土面积大,人口多,而且参加一届一届的奥运会进步非常迅速。”

  本报记者 彭青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