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瘦肉精再害人 美泳将哈迪与欧阳鲲鹏"同病相怜"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周欣)瘦肉精真成“害人精”了。中美两国现在都有一位选手因它药检未过关。最近的牺牲品是美国女子泳将杰西卡·哈迪。

  日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23日报道,已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哈迪未能通过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期间进行的兴奋剂检测。
最新证据显示,“陷害”她的就是瘦肉精。

  前不久,中国男子仰泳高手欧阳鲲鹏因为回家吃烧烤,误服瘦肉精,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中国游泳协会处以“极刑”——终身禁赛。

  21岁的哈迪在7月初结束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第一名,50米自由泳第二名,她还获得了混合泳接力以及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资格。但是哈迪在赛后兴奋剂检查中,A瓶和B瓶尿样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哈迪的经纪人表示,虽然是阳性,但哈迪是无辜的,她从来没有有意服用过兴奋剂,对于阳性结果她也莫名其妙。

  瘦肉精是盐酸克伦特罗被非法用于养殖行业的俗称。而盐酸克伦特罗是按兴奋剂管制的蛋白同化制剂,普通动物内脏中通常都有极高的瘦肉精含量。

  一般情况下,运动员涉及瘦肉精的案例都是误服。仅在中国,2006年,上海曾经出现过300多人瘦肉精中毒事件。中国游泳历史上也曾经被瘦肉精所害,选手均被禁赛两年,教练禁赛一年。

  据悉,哈迪已经向美国仲裁协会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同时提起申诉请求。正常情况下,除非她能拿出谁陷害了她的证据,否则不论申诉结果如何,她都是瘦肉精的牺牲品,不但会失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并且将被禁赛两年。其主管教练萨罗——美国游泳队女队的总教练也将面临禁赛,无缘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迪 | 克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