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山东三姐妹"奥运奖牌 隋菲菲陈楠严阵以待

  虽然中国女篮12人名单中没有来自山东女篮的队员,但队里却有三名山东姑娘,她们就是由八一队输送到国家队的陈楠、隋菲菲和张晓妮。展望北京奥运,女篮“山东三姐妹”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奥运奖牌。

  济南美女隋菲菲是中国女篮人气最旺的球星,但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意外地被挡在八强门外,在菲菲的心中留下了遗憾。由于脚伤的原因,隋菲菲缺席了今年中国女篮的一系列热身赛,不过在前不久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她表现不错,一人拿下16分,这让主教练马赫十分高兴。我们希望隋菲菲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发挥出她的最佳状态。

  身高1.96米的青岛姑娘陈楠是中国女篮的第一高度,有“女姚明”之称。和四年前相比,25岁的陈楠如今日渐成熟,完全挑起了女篮的内线大梁。陈楠平时训练刻苦、场上勇猛顽强,擅长移动进攻,突破上篮和急停中投是她得分的主要手段。

  四年前在最后时刻无缘雅典奥运会,烟台姑娘张晓妮没有选择放弃。今年同样25岁的她经过四年的刻苦训练,这一次终于获得了“奥运门票”。身高1.93米的张晓妮在队内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她同一个位置的老将陈晓丽状态越来越好,比她小的刘丹能说会道、咄咄逼人。性格有点内向的张晓妮必须加倍努力才能在队伍中争得一席之地。

  根据奥运小组抽签,中国女篮和马里、新西兰、美国、西班牙和捷克分在B组,小组前四名出线。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